央视:恒大夺冠实至名归 国安没进亚冠不是坏事

2015年10月31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恒大夺冠实至名归央视:恒大夺冠实至名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15:00,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全面打响,在一场事关争冠和亚冠资格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2-0战胜北京国安,实现中超五连冠。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两人表示恒大夺冠实至名归,高拉特应该是这个赛季的中超足球先生,而国安不进亚冠未必是坏事。

  在前瞻这场比赛时,段暄直言:“我们联赛在进步不是说冠军是唯一的指标,而是有浓重的人情味。一开始,就是拉开栓要对攻的架势。恒大在国安主场占不到便宜。势头就看出来,国安憋着一股劲,全力争胜。没有大投入,夺冠是不可能的。光靠几个绝招是不够的,对个人的依赖还是比较强的,恒大进攻手段更丰富一些。”

  徐阳直言:“两个队在进攻上都做得不错。基本上,谁在自己的主场谁占据一些优势。看谁在比赛中更少的犯错误,谁就能获得比赛的胜利。国安抗击打能力还是差一个,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还是要上一个档次。在中超,一招鲜吃不遍天。一个赛季要争取更好的名词,而不是靠阻击来证明自己,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第16分钟,保利尼奥领到一张黄牌。段暄称:“从两张黄牌来看,裁判一点不含糊。”两人都认为埃尔克森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徐阳点评道:“他是以赛代练。”段暄称:“从打柏太阳那场比赛来看,他跟他最佳状态还有差距。”

  第35分钟,黄博文打入一球,但犯规在先。徐阳直言:“这个球从慢镜头来看,首先他(保利尼奥)是失去重心。它非常会打比赛,亚冠积累的经验太丰富了。”段暄直言:“谁都没有犯什么错误,体现出两支高水平球队的能力了。他的个人能力确实强。这是恒大非常可怕的一点。瞬间爆发出的能力是巨大的。国安的问题还是出在进攻上。”

  在对比两支球队的差距时,段暄称:“马季奇、河大成组成的中场经验丰富,但年龄偏大,在进攻上给队友的支持不如恒大队员。这一块,国安明显差一些。”徐阳直言:“马季奇、河大成个人能力强,他们只是在后腰的位置上,再向前他们达不到郑智的能力。影响了国安进攻的质量,能力上还是有偏差的。”

  第42分钟,恒大获得点球,高拉特一蹴而就。段暄直言:“打到了河大成的手臂上。河大成也是没有办法,除非把我的手臂砍下来,否则我躲不开。上半场领先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很重要的。这个球一进,恒大定心丸就吃下了。”徐阳点评道:“确实是忙中出错,这是一个手球。徐云龙踢到了河大成的手臂上。这个太关键了。我觉得金靴就是高拉特。我认为是当之无愧的足球先生。在攻击点上,恒大更分散一些。今天这个比赛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恒大这个球队越来越会打比赛了,无论什么情况,都会很正确的去应对,这太重要了。”

  下半场,于汉超替补出场。段暄称:“这个换人就是打防反。”徐阳直言:“这个换人目的性非常强。”第53分钟,德扬破门,但越位在先。段暄直言:“这球马季奇传的相当有想象力。下赛季来当解说吧,跟徐阳搭档。”徐阳点评道:“越位了。马季奇下赛季还是要打一个问号,就看国安的设想和建设了。”

  第61分钟,于汉超冲撞杨智犯规,段暄称:“这个动作却是不应该。没带刹车,直接就冲出去了。”徐阳直言:“于汉超也着急了。这也不是有意的。”国足主帅佩兰现场观战,段暄直言:“佩兰也在琢磨怎么用好张稀哲、黄博文。”第87分钟,保利尼奥为恒大破门。徐阳点评道:“当国内球员差距不大的时候,就是外援解决问题。实至名归的冠军。”段暄称:“为广州恒大队锁定了冠军,比赛没有任何悬念了。在关键时候,都是保利尼奥解决问题。这是让人信服的一个冠军。”

  最终,恒大客场2-0战胜国安,实现中超五连冠。徐阳总结道:“国安进不了亚冠,不见得是坏事,你还是要把球队的建设理清楚。恒大还是值得球队去学习,不是钱都能解决的,还是管理有个正确的方法。恒大夺冠是实力使然。”段暄直言:“恒大球员有足够的自信。接下来,国安打不进亚冠,也许提供了一个转折的机会。恒大实力没有加强,还能多线作战坚持到最后,这几年的积累太重要了。恒大冠军的头衔实至名归。你不可能永远指望邵佳一力挽狂澜。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北京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