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国安主场欲阻恒大 保级三队人和求奇迹

2015年10月30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海报:冠军之心永不变恒大海报:冠军之心永不变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收官大戏将在10月31日下午15时同时展开,恒大客场对阵国安,这场焦点战事关恒大能否夺冠、国安能否拿到亚冠门票;上港主场对阵辽足,上港要在平稳赢球基础上观望恒大;鲁能主场对阵永昌,鲁能力求把握住亚冠抢票主动权;人和、泰达与绿城将通过各自比赛决出另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申鑫已降级)。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1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木村博之(日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上轮国安客场0-4负于泰达,赛后引发了热议:有人认为以国安的实力不应该如此惨败,甚至不应输球,这种观点是在继续肯定国安的实力,否定的是国安的态度;有人认为下半场被泰达连入4球的过程中国安就是遇到了现实难题,这种观点是相对肯定国安的态度,相对质疑的就是国安的实力。不管怎样,输给泰达后国安就是将自身压力放大了:本轮面对恒大,即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又要证明自己的态度。

  本赛季国安主场12胜2平保持不败,是中超主场最佳战绩;恒大客场12胜1平1负,是中超客场最佳战绩。如此数据对比表明国安在主场是可以同恒大掰手腕的。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双方9次交锋形成了2胜5平2负的绝对均势,国安主场更是对恒大1胜3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国安也在客场0-0战平恒大。这些数据也能体现出国安此战的希望。

  但也有一些数据不利于国安:恒大本赛季已打入69球,国安是打入46球;国安失24球为中超最少,恒大28个失球事实上也很接近于国安;恒大已取得创队史纪录的客场9连胜;本赛季恒大重心在亚冠,亚冠晋级决赛的过程中恒大持续体现了关键战的把握能力。双方的压力事实上也有区别:恒大只要不输球就能确保夺冠,国安即使赢球也有可能无缘亚冠门票。综合整体情况看,国安此战的难度很大。

  有必要强调的是:本场比赛是举国关注的焦点战,国安与恒大要尽可能打出一场代表中超高水准的赛事,要在比赛内容上尽可能多地传递正能量。恒大上轮遭遇了足协官方也确认为越位的关键误判,导致无缘提前一轮夺冠。希望本场比赛能避免误判的再次出现,希望木村博之为首的日本裁判团能给出高水准执法。希望双方全力拼争的内容能对准足球,不要出现斗气暴力、耍滑下套等情况。不管比赛结果如何,双方都要努力以真正精彩的比赛内容来回馈关注他们的全国球迷。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阴 1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迪(上海)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泰达上轮对国安取得了中超历史上京津大战的最大赢球比分,但根据保级战团整体形势,泰达只属完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压力并没有真正缓解:领先人和2分的泰达依然是人和的追赶目标。考虑到双方本赛季相互交锋情况完全持平、如果同分要以预备队排名分高下、泰达预备队战绩又逊色于人和,泰达此战事实上就是要以赢球为目标的。

  已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力帆本赛季主场战绩4胜4平6负,泰达客场战绩3胜3平8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力帆在客场3-0战胜泰达。显然,力帆此战的投入态度很值得关注,很多人都在回顾被载入中国联赛历史“暗黑档案”中所涉及的双方昔日恩怨。近日传出了力帆训练中王宝山与赛季打入15球的外援吉利奥蒂发生激烈言语冲突的情况,这可以理解为力帆内部压力不小。

  贵州人和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1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贵州大众生活、吉林公共新闻

  预测结果:人和胜

  人和上轮在客场战胜永昌,结束了5连败走势。人和依然是降级险情最大的球队,此战赢球也有可能降级的现实情况下,人和的目标也相对简单了:全力在主场争胜,必须做到这一点。

  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的亚泰此战投入态度也很值得关注。人和本赛季主场战绩为4胜3平7负,亚泰客场战绩为2胜7平5负。中超交锋史上,人和(前陕西队)对亚泰4胜7平8负处于下风,人和主场对亚泰3胜3平3负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亚泰主场2-1战胜人和。

  杭州绿城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阴转阵雨 1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绿城胜

  绿城与泰达一样,都是领先人和2分;绿城的情况非常清楚:只要在主场对已提前降级的申鑫拿到1分,就可确保保级。但绿城此战也有一定考验:近5轮绿城3平2负持续不胜,但凡能把握的稍好些,就不必像如今这样末轮还要拼保级。对申鑫这个对手,绿城也出现过闪失:本赛季首回合,绿城客场0-2负于申鑫。

  提前降级的申鑫已处在练兵阶段,虽然球队体现出了相当的拼劲儿,但近4轮4连败的情况表明了申鑫的拿分难度。本赛季绿城主场战绩4胜5平5负,申鑫客场战绩1胜3平10负。中超交锋史上绿城对申鑫2胜5平4负处于下风,绿城主场对申鑫1胜4平保持不败。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阴 1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俊(江苏)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胜

  富力上轮主场战胜力帆后,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本场与建业的比赛,是本轮收官战中唯一一场双方均无实质压力的比赛。建业凭借近6轮4胜2平的不败表现提前锁定了积分榜第5的位次,在主场以赢球方式完成赛季收官是建业的目标。

  本赛季建业主场战绩6胜6平2负,富力客场战绩3胜3平8负。自2012赛季来双方已有过5次交锋,建业对富力3胜2负;建业主场两战富力取得全胜,且打出了3-1、4-0的大比分。本赛季首回合,建业客场2-1战胜富力。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阵雨 1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鲁能上轮的压哨越位入球,在阻挡恒大提前一轮夺冠同时,也打乱了亚冠门票的归属前景:鲁能只要在本轮收官战中拿到与国安一样的结果,就可以锁定第3名从而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当然,在上轮极为幸运地“转运”后,极有希望拿到亚冠门票的鲁能很需要通过本轮争胜来证明自己的亚冠水准。

  本赛季鲁能主场战绩9胜1平4负。永昌客场战绩2胜8平4负,虽然仅有2胜,但8平以及客场共失13球的数据也表明:想战胜永昌是有一定难度的。永昌也有抢分动力:目前永昌与申花同为39分,永昌如果能保持住积分榜第6位的排名,对于升班马球队是很有意义的。本赛季首回合永昌在主场1-1战平鲁能。

  阿洛伊西奥目前以20粒入球位居射手榜头名,领先高拉特2球,领先德扬4球,“野牛”能否拿到本赛季射手王也很值得关注。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阴转小雨 17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津(天津)

  电视转播:上海劲爆体育、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从联赛的角度看,积39分排名第7位的申花,与积35分排名第8位的舜天这场收官战并没有直观压力,但这场比赛显然很重要,因为双方已会师足协杯决赛,均想通过足协杯夺冠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这场联赛收官战事实上就是足协杯决赛的预演,双方的斗智斗勇提前展开。上赛季足协杯半决赛双方就有碰面,如今再相逢的看点大幅提升。

  申花近8轮2胜1平5负,舜天近8轮1胜3平4负,尽管这其中有双方都将重心转向足协杯的因素,但也表明双方在足协杯决战前都需要积极激发状态。本赛季申花主场战绩8胜3平3负,舜天客场战绩4胜2平8负。

  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舜天4胜7平2负,申花主场对舜天4胜2平保持不败。因各种情况双方碰面素来突出对峙感,这在交锋史上也通过数据得到了体现:双方此前的交锋中只有1次出现某一方球队未取得入球,决出胜负的比赛均是只通过1个净胜球来判定胜负,双方打出过3次2-2的比分,3-2这尽显对峙决胜感的比分也出现过3次。这些情况进一步表明:本场比赛很值得关注。

  上海上港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10月31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阴转小雨 17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五星体育、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上轮联赛是同时开战的,在上港客场2-0战胜亚泰的比赛结束后,上港已准备庆祝提前锁定亚军位次与亚冠门票,而随之传来了鲁能补时追平恒大的消息,上港重现争冠希望。恒大客场对阵国安的结果难料,上港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主场拿下辽足,以此在比赛结束后等待决定性的“好消息”。

  联赛后段来上港出现过主场负恒大、主场平永昌的“失分”比赛,但近7轮的其他5战均告奏凯,上港的整体稳定性由此可以体现。辽足上轮通过主场战胜申花提前完成保级任务,该场也是辽足近4轮来的唯一胜场。本赛季上港主场战绩10胜2平2负,辽足客场战绩1胜6平7负。这些情况表明上港此战赢球的可能性很大。

  自2013赛季来上港对阵辽足1胜2平2负处于下风,主场对阵辽足1平1负,但本赛季双方的实力对比显然明显变化,首回合较量上港客场3-1取得了对辽足的中超首胜。武磊上轮梅开二度后赛季入球提升到14球,已超越郜林的13球,武磊能否再次成为本土射手王为比赛增添了看点。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