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申诉奏效喜获日裁 上港迎双喜获亚冠资格锁前二

2015年10月30日03:5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恒大离双冠王只有一步之遥恒大离双冠王只有一步之遥

  晨报记者 俞炯

  本周六下午3点,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轮联赛将同时打响。大结局会是怎样?已经确保前两名的上海上港心态平稳,无论是队长孙祥还是核心孔卡都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踢好自己的比赛,也期待能够有一个完美的结果。

  至于大家关心的最后一轮裁判安排也在昨天出炉,中国足协满足了领头羊广州恒大提出的要求,请来日本裁判组执法恒大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

  恒大享受“特殊待遇”

  在上轮中超一个越位球判罚上吃亏的广州恒大总算是得到了中国足协“满意的答复”。被山东鲁能2:2逼平的结果无法改变,不过中国足协满足了恒大在赛后申诉书中的要求——启用整个外籍裁判组执法京粤之战。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中超第30轮裁判安排中,执法北京国安主场和广州恒大比赛的外籍裁判组来自日本:主裁判是木村博之,两位助理裁判也是日本人,这也是第一次有整个外籍裁判组吹罚中超比赛。另外,恒大也是本赛季第一支要求请外籍裁判执法的球队,在客场和上港的榜首大战前他们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启用外籍裁判的要求得到同意,执法那场比赛也是日本籍裁判。

  木村博之对于恒大来说喜忧参半,2013年足协杯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的决赛首回合,就是这位日本裁判执法。那场比赛里,木村博之将埃尔克森红牌罚下,给穆里奇出示黄牌令其无缘次回合比赛,最终广州恒大客场0:2告负,次回合双外援均无法出场比赛,也直接导致了恒大无缘足协杯冠军。但是去年中超最后一轮,恒大客场1:1逼平山东鲁能夺冠的比赛,同样是木村博之执法。

  上港本轮主场和辽宁宏运的比赛,由上赛季“金哨”谭海执法。两轮之前的第28轮,谭海还执法了上港主场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比赛的结果是2:2战平。

  锁定前二已无压力

  对于上港来说,上轮客场2:0战胜长春亚泰已经是本赛季最后一锤定音的比赛了。球队不但提前一轮完成了获得亚冠资格的赛季目标,更是至少将联赛第二的排名揽入囊中。对于一支征战中超只有三年的新军来说,这样的一个结果以赛季开始前的心态来衡量,已经是堪称完美。

  当然,毕竟本赛季上港在积分榜上领跑的时间不短,目前和广州恒大之间2分的积分差距也并非就一定难以逾越。所以从球队到俱乐部,对于冠军的追求还在。不同的是,锁定联赛前两名之后,上港的球员们能够以一个十分平和的心态来对待赛季的最后一战。

  队长孙祥表示,“能提前一轮坐稳第二名,还有可能冲击第一,这确实是不错的成绩。当然,拿到冠军是完美,拿不到说明我们还有不足,需要明年继续努力。不管能否最终拿到冠军,我相信随着球队实力的增强,就算今年遗憾错过,明年继续努力就是了。”

  至于主场和辽宁宏运的最后一战,孙祥认为态度上必须认真对待,“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我们必须赢,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有可能遇到‘意外的惊喜’,如果自己拿不到三分,一切都是浮云。至于恒大和国安的比赛,我们无法决定别人的比赛结果,只是,我相信恒大的压力要比我们更大。”

  “首先是保持好心态,无论成败与否,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踢好最后一场比赛,对自己的球队,对自己的球迷负责就好。”孔卡在接受采访时也是一样的观点,“冠军永远只有一个,享受足球的乐趣,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就是最好的。”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孙祥中超辽宁宏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