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详解中超争冠保级 调侃智商一般人干不了

2015年10月29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能圆梦吗恒大能圆梦吗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黄健翔谈

  你说放水也好,你说假球也罢;你说默契也好,你说耍诈也罢;

  你别问我0:4背后的故事,更别跟我讨论那球越不越位。

  这些都过去了,中超还有最后一轮,说什么都没用,面对错综复杂的争冠保级。一切本周就会见分晓。

  争冠:

  相比起保级,争冠形势略显明朗,只有恒大和上港两家。最后一轮,恒大客场面对国安,而上港主场迎战辽宁。由于恒大与上港的两回合交锋一胜一平占据优势,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则恒大夺冠。可能的三种情形有:

  1:上港不胜,恒大夺冠

  2:上港获胜,恒大不败,恒大夺冠

  3:上港获胜,恒大失利,上港夺冠

  亚冠资格:

  由于申花和舜天势必有一支球队出现在明年亚冠赛场,则中超BIG4必有一支无缘亚冠,恒大上港已经提前锁定亚冠资格,国安鲁能则要争夺最后一张。国安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恒大,鲁能则主场迎战石家庄。由于国安和鲁能相互交锋中鲁能多一个净胜球,所以国安想要晋级亚冠,则必须在最后一轮得到的分数比鲁能多。

  1:鲁能获胜,国安无缘亚冠

  2:鲁能打平,国安获胜,鲁能无缘亚冠

  3:鲁能打平,国安不胜,国安无缘亚冠

  4:鲁能失利,国安不败,鲁能无缘亚冠

  5:鲁能失利,国安失利,国安无缘亚冠

  说了这么多归根到底一句话,鲁能只要赢,国安就无缘亚冠。

  保级:

  随着广州富力和辽宁宏运纷纷取胜,也让这两支在保级队伍中胜负关系占优的球队提前上岸成功保级,这样一来最后一轮杭州绿城、天津泰达、贵州人和三队之中将产生最后一个降级的队伍。

  除了辽足和富力目前积分是31分之外,绿城和泰达是30分,人和为28分。杭州绿城在拿到一分肯定保级,泰达要想保级要么取胜要么人和不胜,如果人和取胜而泰达打平则需要还有一支队伍和人和泰达同为31分泰达才会保级,因为泰达和人和直接比较胜负关系泰达会因为预备队积分少而落败,而一旦加入保级军团另外任何队伍比较多队之间的胜负关系,那么人和就会逊色于泰达而送津门虎保级。

  最后一轮结束,如果积分不同,当然积分高者保级,而一旦积分相同,烧脑计算则即将开始。而最危险的,毫无疑问——贵州人和。

  贵州保级唯一的希望是末轮赢球达到31分,天津或杭州输球停在30分。因为假如津杭也积31分,算上辽宁(输上港),3支以上队31分同分时,所有同分队之间比赛积分净胜球贵州排名最后。贵州只有跟天津单独比较胜负关系时持平,辽宁上轮不仅自己保级,还因为加入31分行列,帮了天津解套,末轮打平就安全了。

  中超排名的规则是积分相同的所有队一起算互相之间所有比赛的积分和净胜球,相当于这几个队之间的小联赛排名。所以无论最后是5队4队还是3队积31分,贵州都垫底。除非只有津贵两家31分或者有队低于31。

  所以,最后结论很明了:

  天津泰达保级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1:贵州人和不胜

  2:最后一轮取胜

  3:末轮打平的情况下,杭州绿城打平、辽足、广州富力输球三者发生其一。

  降级则需要:(满足其一即可)

  1:自己输球贵州取胜

  2:末轮打平而杭州绿城取胜的同时辽足与广州富力均不败

  杭州绿城保级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1:末战不败

  2:贵州人和不胜

  降级则需要:

  末轮输球,贵州赢球,天津泰达不败三者同时发生。

  贵州人和保级条件:

  最后一轮取胜,且:

  1:天津泰达或者杭州绿城输球

  2:杭州绿城赢球的同时辽宁与富力拿分的同时天津泰达平局。

  降级则需要:(满足其一即可)

  1:最后一轮不胜

  2: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均取胜

  3:末轮取胜但天津泰达与其余任何队伍同为31分。

  曾几何时,中国男足因为足协的糊涂帐被一个进球挡在十强赛门外,而到了中超的赛场,吃透规则成了俱乐部保级的命脉。算来算去也不如剧情来的痛快,到底谁夺冠谁降级,马上就要揭晓了。

文章关键词:黄健翔天津泰达亚冠中超贵州人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