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冠军只有1个应享受足球 正考虑与上港续约

2015年10月27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卡孔卡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著名球星孔卡现身上海浦东山林体育中心,为公益足球项目“足球-星时刻”浦东新区青少年公益足球项目启动仪式站台造势,活动现场孔卡和孙祥一起亲自上阵,指导青少年球员踢球。活动结束之后,助力普及推广中国娃娃足球发展的孔卡,心中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收官之战的许多想法,也成了现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所有问题,孔卡耐心的一一作答,他坦言希望能够建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学校,而对于周末的冠军之争,孔卡也是透露了他的想法。

  一直征战职业足球赛场的孔卡之前参加过这种青少年公益足球活动吗?今天他觉得娃娃足球的氛围如何?对于这样的问题,孔卡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也很开心能够受到邀请,我也非常愿意为中国的青少年做一些事情。对于小朋友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开心快乐,在球场上奔跑,通过团队协作实现某种目标。如果有机会,我也很希望能有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足球训练基地或者活动。我自己也非常愿意出资去做这件事情。”

  面对孔卡,外界最关注的话题一定是关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话题,当被媒体邀请谈论一下周末的比赛,觉得上港夺冠的可能有多大,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最后这场与辽宁队比赛的时候,孔卡表示:“现在我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准备这场球赛,无论是否能过夺取冠军,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团结在一起,有俱乐部的支持,有球迷的支持。冠军永远只有一个,享受足球的乐趣,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就是最好的。

  现在的上港阵中,很多队员都比较年轻,阵中除了孔卡和孙祥,还没有人有中超夺冠的经验,在这样的情况下,孔卡平日会给队友提供什么样的经验吗?孔卡直言:“首先是保持好心态,无论成败与否,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踢好最后一场比赛,对自己的球队,对自己的球迷负责就好。”

  从目前上港的中超积分排名来看,明年即将出击亚冠赛场,对于亚冠,孔卡会有什么样的期待?展望上港的未来时,孔卡说:“能够进入到亚冠之后,跟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球队去对抗,对所有的球员都是特殊的体验,这种体验非常美好。”

  孔卡加盟上港的第一个赛季接近尾声,孔卡这一年在上海的生活给了他什么样的感受呢?孔卡今天坦言:“我很开心在上海的生活,在上港的训练和比赛我也感到非常开心,无论在广州还是在上海,我都尽量去融入当地的生活。我觉得我也做到了。”

  孔卡加盟上港是签了两年合同,现在还剩下一年,是否会考虑跟俱乐部续约呢?对于这样的敏感话题,孔卡给出了他心里的答案:“这一年上港对我照顾得非常好,我也很开心在这里踢球。现在我跟上港还有一年的合同,我也有考虑与俱乐部续约的问题,无论我未来是否留在上海,我都会记住上港俱乐部。

  由于孔卡又要当爸爸了,因此,现场大家也非常关心孔卡太太葆拉的近况,孔卡笑言:“我的太太和儿子都很好,我的太太又怀孕了,我也非常开心第二个小孩能够出生在上海。”(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孔卡足球上港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