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炮轰鲁粤战边裁"失明":足协或早知是这结果

2015年10月27日08:48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恒大主场被鲁能最后时刻逼平恒大主场被鲁能最后时刻逼平

  恒大与鲁能之战,围绕鲁能补时扳平球的争议持续发酵。其中,最大气的当数争议制造者,第94分钟进球的韩鹏——昨天,这位鲁能中锋坦言,自己打进的扳平球确实越位了。而最不讨好的自然是中国足协,遭到了猛烈的炮轰。

  因为鲁能这个补时的扳平球,恒大无缘提前卫冕,末轮做客工体必须至少拿1分才能夺冠。其实,关于这个进球是否合规已经没有太多争议,就连韩鹏自己也承认,进球确实是有问题的。

  韩鹏还原了压哨扳平进球的过程:“阿洛传球的时候,我并没有得球的机会,所以就往前插,而且我还特意看了杨旭的位置和动作,以防自己越位,然后就是我和王永 珀反越位,王永珀横传的时候,作为一名球员必须把这个球打进去。”韩鹏称,自己赛后反复看了慢动作,当时的位置比王永珀靠前:“我的位置确实比王永珀靠前 一点。至于裁判没有判罚,我想很有可能就是角度的问题”。而韩鹏本人也发了一条微博:我对足球的理解就是只要哨声不响,我就会继续踢。最后,预祝恒大今年夺得亚冠,再次为国争光,到时候我们都会为恒大加油。”

  韩鹏的这番表态引来球迷的点赞。不过鲁能阵营也有不一样的声音传出,比如王彤,他对于争议球的回应是:“总吃亏,还不能占一把便宜了?咋地吧!”

  至于鲁能这一战的明显越位球被判有效,是否得到足协照顾?山东媒体表示,“因为国奥抢人事件、库卡禁赛事件,鲁能和中国足协的关系并不好,如果认为足协故意保鲁能进亚冠,权当笑话听听。足球世界中确实不存在绝对的公平,鲁能难得成为受益者,这是一个小概率事件。”

  广州媒体更是一致把炮口对准足协,认为穆宇欣不举旗认定韩鹏越位,是一种“突然失明”的行为,“广州恒大对5连冠的憧憬,在裁判‘出手’之后已经悬了。难怪中国足协临时改变计划,不将火神杯带到广州准备颁奖,也许他们早已知道结果。”

  相比之下,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还是保持了克制的态度,他在赛后并没有大肆抨击裁判,或许是因为久经沙场的他早已明白,在足球世界里可能真的没有绝对公平。现在他能做的就是鼓励队员:忘掉天河发生的这一切,去工体捧起冠军奖杯。    

  记者 吴小荣

文章关键词:鲁能恒大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