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媒体:谁比鲁能吃亏多?平恒大不是靠运气

2015年10月27日0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依靠争议进球逼平恒大鲁能依靠争议进球逼平恒大

  本文来源: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左海涛

  鲁能和恒大的比赛已经过去,韩鹏的争议进球仍在持续发酵。韩鹏的进球已经被很多业内人士定性为越位,不过这一点已不重要,争议就是比赛的魅力所在,鲁能只是罕见地占了次便宜。其实就鲁能与恒大这场比赛的投入程度来讲,鲁能完全配得上一场平局,尽管争议进球让鲁能看似“平之不武”。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球迷会把这段争议编成段子,日后继续调侃鲁能,可这对鲁能而言显得不太公平。尽管恒大本赛季也在裁判、足协身上没少吃亏,可鲁能吃的亏少吗?鲁能因争议判罚不光染红染黄进球被吹,鲁能主帅到现在还在看台上。

  鲁能平恒大,靠的不止运气

  上周末鲁能与恒大的比赛,鲁能凭借着韩鹏的争议进球涉险拿到一分,在亚冠资格赛的争夺中掌控了主动权。有人说是恒大的托大成全了鲁能的幸运,有人说鲁能的幸运和库卡式命硬有关,不过我们不能忽视一点,这是鲁能近期精神面貌最出色的一战,就求胜欲望和球员在输球边缘展现出的劲头来讲,鲁能配得上一场平局。

  其实上半场的前十几分钟,在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考验下,鲁能球员被恒大完全踢蒙了,连过半场都很困难。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气温逐渐降低,鲁能球员的争胜心上来了。上半时比赛,王永珀、蒙蒂略打出两脚精彩的远射,曾诚神奇的扑救化解险情,此外,阿洛还给王永珀创造了一次直接面对曾诚的机会,只是王永珀未打中部位,浪费良机。

  下半时的比赛中,我们见到了罕见的鲁能。整体阵型前压,一度将恒大按在半场围攻。尽管恒大创造了几次足以杀死比赛悬念的机会,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鲁能围攻对恒大造成了极大的体能消耗,恒大越守越小,若不是埃尔克森纯靠个人能力的单骑闯关,阿洛在禁区内被放倒遭无视,鲁能甚至有机会完成逆转。比赛末端,当库卡用韩鹏换下金敬道时,进攻已经成为鲁能的惟一追求,王大雷奔向中圈附近直接起球的局面更是屡有发生。

  没错,韩鹏的进球现如今被定性为越位,鲁能很幸运,但若不是球员自始至终未曾放弃,鲁能等不来这运气。技术统计不会骗人,整场比赛,恒大19脚射门6次射正,鲁能12脚射门5次射正,鲁能角球9比3遥遥领先,鲁能51.9%的控球率也不落下风,鲁能的17次任意球比恒大的14次也要多,就和进攻相关的数据来说,双方基本处于均势。

  或许很多人会说,如果张琳芃没有染红离场,韩鹏不会登场做无所忌惮的一搏,只是没有这种如果,变数本就是比赛的珍贵之处。退一万步讲,若不是鲁能持续围攻恒大给其防线造成压力,张琳芃也不会吃到两张黄牌离场。鲁能得以战平恒大和运气相关,但更离不开其不服输的勇气。

  拿裁判说事 鲁能没少吃亏

  国安意外惨败,本赛季的冠军、第三名归属,将延续到末轮。很多人会对鲁能的越位进球耿耿于怀,也有人会拿不和谐的“保送说”开讲,不过将这些消极因素抛给鲁能是显得无厘头的。就本赛季来讲,还有哪支球队在关于裁判、足协的问题上比鲁能吃亏多?

  在一些“政治觉悟”很高的球迷眼里,本赛季的足协似乎在力保上港。登巴巴、吉安、郑智都曾因被停赛错过与上港的比赛,当巧合一再发生,球迷也就思绪万分了。

  再说说上月底鲁能与上港的焦点战,鲁能在唯有胜利才能继续冲冠的局面下,比赛后段全面压上,造成了伤停补时阶段连续防守出错,目睹对手绝杀胜出紧咬恒大,这也引来了球迷的“假球”猜想,更有极端分子会联想到这是足协保上港。我们不妨站在鲁能的角度去想,一来鲁能未能确保联赛前三,二来球队杯赛没有夺冠把握,冒着送人情的风险去搏杯赛冠军,这不合常理。后来的事情也证实了一切,鲁能杯赛出局,联赛跌出前三,库卡的下课呼声越来越高,若不是球队能够在天河幸运扳平,鲁能连续三年目睹恒大夺冠的戏码,真成了连续剧。

  如果拿裁判去说事,鲁能更不该是抨击的对象。6月4日李松益在贵州的破门被判无效,间接制造了之后的赛后风波。库卡在被打开眉骨的情况下,被足协开出七个月禁赛罚单,对球队的形象是无法估量的,就那场比赛鲁能丢掉的两分,对现在来说影响也是显而易见。而鲁能8月份和建业的联赛客战中,汪强被主裁莫名其妙“肘击”罚下,那场失利直接让鲁能在争冠行列彻底掉队。再算上鲁能客战申花时王彤“莫须有”的点球,申花后卫李建滨的手球解围遭无视,鲁能在裁判、足协身上吃的亏,堪称联盟顶级。

  此外,鲁能赛季至今已经在联赛中吃到60张黄牌,仅次于亚泰、国安、人和,高居联盟第四。就鲁能的球风而言,这一吹罚尺度显得不合逻辑。

文章关键词:鲁能恒大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