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裁判:鲁能争议球判进太不应该 百分之百越位

2015年10月26日14:4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悬念留到最后一轮中超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山东鲁能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到底越不越位?对此,广东裁判界一位资深裁判十分肯定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按目前国内的执行规则,此进球百分百越位。

  这位资深裁判解释说:“前几天亚足联召开了一个裁判员培训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内容就是传达目前国际足联关于越位球的最新判罚改革。目前,国际足联对越位 球判罚的最大变化,就是鼓励进攻,即在模棱两可、肉眼难以判断的瞬间,裁判员原则上都是鼓励进攻一方的。回到鲁能的这个球,如果放在英超意甲,裁判员判 进,没有问题。但这一规则目前在国内还没有执行,而这场比赛的边裁来自中国,判罚进球就太不应该了。

  那么,目前国内实行的关于越位的 判罚规则是什么?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审定出版的最新一期《足球竞赛规则》,对越位的判罚规定如下:1、传球一瞬间,疑似越位球员比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包括 门将)距离球门更近;2、传球一瞬间,疑似越位球员比球距离球门更近;3、疑似越位球员参与了本次进攻(此项由裁判把握)。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就是越 位。

  以此规则对照鲁能的进球来分析,就可以得出鲁能的进球是百分百的越位球。其一:鲁能左路传中,王永珀后点拿球,将球扫到门前,恒大 一方比疑似越位球员韩鹏距离球门更近的只有门将曾诚一人,这一点毫无疑问;其二:王永珀传球一瞬间,疑似越位球员韩鹏比球距离球门更近,这一点也确凿无 疑;其三:疑似越位球员韩鹏参与了本次进攻,完成了进球,改变了比赛最终结果。

  由此可见,鲁能的这个进球完全同时满足中国版的越位三个条件,所以是百分之百的越位球。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足协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