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说鲁能进球越位获利的 请找足协和裁判算账

2015年10月26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曾多次遭遇不公平判罚鲁能曾多次遭遇不公平判罚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孟祥祎

  赛后,关于鲁能打进的第二个球是否越位成为焦点,不少专家、足球界人士认为越位,当然,也有很多人持否定态度。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对于本赛季屡屡在裁判身上吃亏的鲁能来说,终于占了一把“便宜”。

  这个进球普及了越位规则,同时再次让“中国式裁判”的公信力受到质疑,那些吵吵鲁能受益的人,请将怒火对准裁判和中国足协,这个球和鲁能并不相关,要知道本赛季鲁能才是足协的“眼中钉”,更何况,本场比赛阿洛伊西奥在禁区内被放倒并没有判罚点球。

  那些吵吵鲁能进球越位获利的,请找足协和裁判算账去而4个月前,在贵阳奥体中心,也是韩鹏的进球被判罚越位,这成为整个赛季鲁能的转折点,当时怎么没有卫道士呢?

  刘虎就坐在主席台上

  刘虎是谁?乍一提起这个名字,估计包括中国足球圈内的人都感到陌生,他曾经是加拿大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本赛季被中国足协聘请为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这场比赛,刘虎就坐在主席台上。

  鲁能与恒大之战事关联赛冠军以及亚冠名额归属,意义重大,此役的主裁判特意由伊朗人法哈尼多担任,作为亚足联重点培养的国际级裁判,法哈尼曾执法过去年的亚冠决赛以及今年的亚洲杯决赛。第一助理裁判是穆宇欣,他执法过南非世界杯,被认为是目前中超第一边裁。

  刘虎亲自压阵,裁判组皆是精英,由此可以说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最终还是出现争议判罚,而且正是来自穆宇欣,很多业内人士赛后批评裁判,质疑他们的业务能力。回看比赛录像可以发现,鲁能这次进攻过程总,穆宇欣的跑动及时到位,对于进球看得非常清楚,他非常坚定地认为不越位。

  斯科拉里的“称赞”

  那些吵吵鲁能进球越位获利的,请找足协和裁判算账去

  斯科拉里赛后并没有大肆抨击,他知道,足球世界中没有绝对的公平。

  赛后,也有一种声音认为这是一个阴谋,中国足协似乎并不想恒大夺冠。对于这个观点,我们不敢妄下断言。从这个判罚来看,确实存在争议,但是不能一巴掌把穆宇欣拍死,认为他就是有意而为之,同样,有不能回避中国裁判存在的种种问题。

  作为裁判委员会主任,刘虎本人就充满非议,某专业类报纸曾经罗列他身份造假、空有虚名等罪状。自从刘虎上任后,似乎确实没有做出很明显的改变,裁判的业务能力和公信力依旧饱受批评。

  多年前率队来中国踢友谊赛时,斯科拉里留下了那句著名的话:“假如你们总是靠这样(裁判)赢得比赛,那么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有出路,永远都进不了世界杯!”如今,他来中超打拼,这一次,他表明上没有愤怒,而是送上“称赞”,“我觉得裁判是个好裁判,整场比赛跑了很多,虽然这个结果我不接受,但是他是裁判,我接受他的判罚。”

  鲁能难得成为受益者

  正是拜裁判所赐,库卡只能坐在看台上,和球迷相伴。

  赛后,不少球迷为恒大抱屈鸣冤,也有人认为鲁能胜之不武,但是有没有想过,本赛季鲁能才是在裁判问题上受伤最深的俱乐部。

  4个月前在贵阳奥体中心,也是这样一个进球,当时第一助理裁判詹炜判罚越位,这次判罚成为鲁能整个赛季的转折点,之后的事情无需赘言,库卡被禁赛7个月,时至如今,只能坐在看台上。

  因为国奥抢人事件、库卡禁赛事件,鲁能和中国足协的关系并不好,如果认为中国足协故意保鲁能进亚冠,权当笑话听听。足球世界中确实不存在绝对的公平,鲁能难得成为受益者,这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赛后,助理教练马宝刚非常霸气地说道:“本赛季鲁能有实力争夺联赛冠军,但是主教练被囚禁在看台上,让球队的临场指挥受到很大影响。今天的比赛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拼到了最后一刻。”

  王彤则幽默地的回应到,“总吃亏,还不能占一把便宜了?咋地吧!!”

文章关键词:鲁能裁判足协越位中国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