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盼登顶鲁能输不起 京津战悬念丛生

2015年10月24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港战亚泰海报:我们为你而战!上港战亚泰海报:我们为你而战!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赛事将在10月25日下午15时 同时展开,恒大主场对阵鲁能,恒大期待提前一轮实现五连冠,而鲁能为了亚冠门票要全力抢分;国安客场对泰达一战将亚冠资格与保级战团的悬念结合在一起,双 方均需要争胜抢分;当前最有降级险情的人和将客场对阵永昌,人和的抢分难度依然很大。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长春亚泰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0月25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13摄氏度 南风微风转4-5级

  主裁判:王津(天津)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吉林公共新闻、上海五星体育、湖南金鹰纪实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积34分的亚泰已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此战可以轻松投入。但上港无疑是心情沉重的:第25轮上港主场0-3负于恒大并失去榜首位置后,舆论仍普遍看好上港在剩余赛程中的争冠机会,但上轮主场2-2战平永昌几乎令上港的赛季努力毁于一役,联赛只剩2轮,上港落后恒大4分,领先国安与鲁能的优势缩小到3分、4分,现实的说,上港不应再多想争冠,而是要集中精力先保护好第2位次乃至亚冠门票。

  亚泰本赛季主场战绩为6胜3平5负,上港客场战绩为7胜6平1负,这样的数据表明上港客场拿分的可能性较大,但拿足3分的难度也不小。金周荣伤停,孙祥将因累计黄牌缺席此战,此前关键战上暴露不足的上港防线值得重点关注。当然,亚泰是否会全力投入也是比赛看点。

  中超交锋史上港对亚泰4胜1平保持不败,上港客场对亚泰1胜1平。本赛季首回合双方打出大比分,上港主场5-3战胜亚泰。

恒大战鲁能海报:Give me five恒大战鲁能海报:Give me five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25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法哈尼-阿里扎(伊朗)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山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陕西体育休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本赛季中超赛程刚一公布时,这场比赛就被提前定为焦点战。双方在实力层面上的比拼确实很具看点,但投入此战的心情截然不同:已在榜首位置建立4分优势的恒大逼近了中超五连冠,周中亚冠恒大也杀入决赛;而鲁能目前排名积分榜第4,周中足协杯也无缘决赛,鲁能面临着连亚冠资格都拿不到的“四大皆空”。

  上轮客场2-0击败泰达后,恒大连续24轮不败以及客场9连胜均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本赛季恒大主场6胜8平保持不败,这些情况表明恒大很有可能在本轮提前锁定五连冠。但刚刚打完亚冠半决赛关键战也有可能对恒大的心态形成影响,所谓高强度投入后的心理放松。恒大更将迎来鲁能的全力力拼。

  鲁能目前落后第3位国安1分,如果剩余两轮鲁能能在积分上追平国安,就可以通过本赛季与国安主客场交锋的“小分”优势拿到第3,从而拿到亚冠资格。但鲁能的形势也可以这样描述:即使本轮战胜恒大,也有可能追不上国安;如果不能对恒大实现拿分,甚至可能提前一轮“四大皆空”。因此鲁能必须拼,乌索累计黄牌停赛在理论上对鲁能影响较大。

  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来,在同鲁能的交锋中4胜5平保持不败;恒大主场对鲁能2胜2平,近两次主场对鲁能均战为0-0。本赛季首回合恒大凭借邹正与郑龙的入球客场2-1战胜鲁能,该场刘彬彬为鲁能入球。

富力VS力帆富力VS力帆

  广州富力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10月25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 3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延播17:00)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积34分的力帆在上轮提前完成保级任务,而本赛季代表中超征战亚冠的富力积28分还没有上岸。富力虽然并不是降级险情最大的球队,但利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实现保级的需求很明显。

  富力本赛季主场战绩为4胜4平6负,近3个主场取得2胜。力帆本赛季客场战绩为5胜3平6负。本赛季首回合力帆主场2-1战胜富力,该场富力非常郁闷:唐淼送出乌龙球,吉利奥蒂为力帆打入的制胜球有越位嫌疑。

绿城战舜天海报:未来自己掌握绿城战舜天海报:未来自己掌握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10月25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多云 23摄氏度 东风3-4级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休闲、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舜天不败

  舜天近5轮联赛2平3负, 但真正能评判舜天情势的是:足协杯半决赛上舜天淘汰鲁能,闯入决赛,保有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的希望。此战刘建业累计黄牌停赛,舜天也有可能调配主将休整 (康斯坦丁与周云足协杯上均出现伤情)。但此战是舜天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舜天有积极表现的理论需求。本赛季舜天主场战绩5胜5平4负。

  积29分的绿城还没有上岸,但距离完成保级任务只一步之遥。绿城最后一轮是主场对阵已降级的申鑫,这有利于绿城投入此战的心态。本赛季绿城客场战绩3胜3平8负。中超交锋史上绿城与舜天互为5胜3平5负,绿城客场对舜天2平4负尚无胜绩。本赛季首回合绿城主场2-1击败舜天。

宏运海报:决战红海滩!宏运海报:决战红海滩!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5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盘锦锦袖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13摄氏度 南风3-4级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上海劲爆体育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积28分的辽足仍需要为实现保级任务而抢分,最后一轮辽足是客场对阵上港,有可能上港届时仍需要全力争胜,辽足的抢分重点显然就是本轮这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赛事。本赛季辽足主场战绩为5胜4平5负。

  申花在周中足协杯战线上杀入决赛,也保有着拿到下赛季亚冠门票的希望。目前积39分的申花位列积分榜第7位,距离第5位建业只差1分,理论上申花确有提升排名的动力与机会,此战将考验申花的心态。登巴巴因家事缺席此战会对球队造成一定影响。本赛季申花客场战绩3胜3平8负。

  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申花5胜9平7负,辽足主场对申花4胜4平2负,辽足近7次主场对申花3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申花主场3-1战胜辽足。

上海申鑫:感谢有你上海申鑫:感谢有你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25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上海源深体育场

  天气:阴转多云 2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对于已提前降级的申鑫来说,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打出积极表现,无论是对自身还是对球迷都是很有意义的。本赛季打入10球的丹尼尔-奇玛累计黄牌缺席此战,更要求申鑫整体齐心努力。本赛季申鑫主场战绩3胜2平9负。

  建业目前积40分排名积分榜第5位,建业近阶段的表现很符合当前排名:近5轮3胜2平。本赛季建业客场战绩4胜4平6负。中超交锋史上申鑫(前南昌队)对建业4胜2平3负,申鑫主场对建业2胜2平保持不败。此战确属建业争取客场首胜申鑫的良机。本赛季首回合建业主场5-0大胜申鑫。

石家庄永昌:贵在坚持石家庄永昌:贵在坚持

  石家庄永昌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10月25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小雨 1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迪(上海)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永昌上轮在客场力阻上港的表现赢得了舆论一致赞叹,这即表明了这支升班马能高居积分榜第6位的战斗力,更是为中国联赛在收官阶段的敏感场次表率了职业态度。本赛季永昌主场战绩6胜7平1负,此战是永昌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力求精彩收官与继续诠释职业面貌是永昌的看点。

  人和的看点则就是全力抢分。遭遇5连败后人和积分停滞在25分,是当前降级险情最大的球队,人和即使最后两轮取得全胜也无法掌控保级主动权,人和盼望曙光重现的前提就是此战赢球。本赛季人和客场战绩2胜4平8负。本赛季首回合人和主场0-0战平永昌。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0月25日 周日 15:00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小雨 1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苏哈兹(马来西亚)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天津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京津对话可以说是本轮最为重要的一战,这场比赛将争夺亚冠与保级战团的悬念结合在了一起。泰达目前只领先人和2分,理论上就是人和最有追赶可能性的球队。而国安要想保住积分榜第3位从而锁定亚冠门票,理论上的需求就是要在此战赢球(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恒大)。

  泰达近16轮赛事只取得1胜,本赛季3胜6平5负的主场战绩在中超中仅好于申鑫,以这些数据看泰达此战抢分的难度很大。泰达也曾在2013赛季的保级压力下激发出“连斩BIG4”的经典故事,结合本赛季传出过的关于泰达内部心态的负面说法,此战的首要看点是:泰达是否有留在中超的决心。

  国安本赛季4胜6平4负的客场战绩并不理想,这可以直接解释为国安提前退出争冠行列的原因。如果泰达在主场激发出强烈的保级斗志,国安此战将遇到的考验是很直观的。

  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国安6胜8平9负,泰达主场对国安5胜3平3负形成一定优势。上赛季国安主场2-1、客场1-0实现了对泰达的首次中超双杀,本赛季首回合国安主场3-0取得了对泰达的中超历史最大赢球比分。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恒大国安中超鲁能前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