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降级悬念即将揭晓 泰达贵州形势最为凶险

2015年10月22日19:19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泰达会降级吗泰达会降级吗

  本周末,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展开倒数第二轮的较量,八场比赛同时开打。此前扑朔迷离的保级形势也很有可能在此轮过后明朗起来。对于降级热门球队天津泰达、贵州人和、辽宁宏运来说此轮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决定最终的保级形势。

  翻看后两轮的赛程,天津泰达队无疑是最为困难的。主场面对国安,今非昔比的“津京德比”,国安志在亚冠,实力远在泰达之上,首回合工体主场3-0脆胜泰达,也把泰达送上了从此一蹶不振的深渊,保级重压之下,泰达想在主场拿分甚至取胜显得尤为困难;末战客战重庆,虽然力帆如今无欲无求,但泰达毕竟为客场作战,加上首回合在主场被对手三球完胜,而追溯历史,重庆也曾被天津一脚踢向降级,此番主场收官正是报当年一箭之仇的大好机会。

  说完泰达我们再看其他保级球队,排名第11的杭州绿城最后两轮将面对舜天和申鑫,对绿城来说,降级对与他们也仅存在理论的可能。积28分的广州富力,最后两轮主场面对重庆、客场对垒建业,同样是两支已经无欲无求的对手,对于整体实力绝不应该处在降级区的富力来说,只要他们不想降级,最后两轮拿个四分上岸应该不成问题。

  同为辽宁目前积28分,在上一场和绿城“友好”战平之后,保级形势也趋于明朗,对辽足来说,只要下一场主场取胜申花,就能宣告保级成功,而从种种迹象当中,也能寻得一丝不上不下的申花拉辽足一把的可能。

  仅积25的贵州人和最后两轮的赛程是客场打永昌、主场对亚泰,这两支球队目前也都无欲无求,永昌的主场固然火爆,但此番联赛几近收官,初混中超的永昌是否会有的放矢,送贵州一个人情呢?这样的话,一旦泰达负于国安,贵州取胜永昌,在最后一轮到来之前贵州将先占据保级的主动权。

  之前曾有媒体撰文指出,最后几轮的中超要谨防默契球等乱象出现,但最后两轮中超保级大战,中游球队能否秉承公平竞赛原则全力以赴的确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希望所有球队在最后时刻都踢出应有的水平,拒绝默契球出现,不抹黑刚刚扭转的足球大环境。

文章关键词:泰达贵州降级主场形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