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港静待恒大犯错 京鲁争三碰保级队

2015年10月16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客战泰达再遇范崎执法恒大客战泰达再遇范崎执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与18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将告进行,争冠、争亚冠门票以及保级战团的种种悬念相互交织,本轮比赛场场都有醒目看点。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将客场对阵为保级而战的泰达,上港期待在顺利拿下永昌的前提下静等恒大“犯错”;国安与鲁能分别在主场对阵为保级而战的富力与人和,积分榜第3位的争夺战继续进行。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亚泰海报亚泰海报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晴 2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上海劲爆体育、吉林公共新闻、广东体育、天津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申花近6轮战绩为1胜1平4负,目前积36分位列积分榜第7位。日前有说法称申花的联赛目标是打入前6,但显然申花当前最看重的是足协杯:下周中申花将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客场对阵北京北控,首回合申花主场3-2赢球的比分形势并不保险。这场比赛由原定的18日晚提前为17日下午进行,也表明了申花对足协杯的重视。当然,通过这场联赛为足协杯关键战提升状态的需求很明显。

  亚泰近3轮2胜1平,上轮主场战胜绿城后亚泰积分提升到34分,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这确保亚泰将以轻松心态投入此战。本赛季申花主场战绩为7胜3平3负,亚泰客场战绩为2胜7平4负,主客场战绩对比表明申花拿分希望更大。但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亚泰4胜6平9负处于下风,申花主场对亚泰战绩为3胜3平3负。本赛季首回合亚泰主场3-1战胜申花。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富力海报富力海报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霾转多云 19摄氏度 微风转3-4级

  主裁判:王迪(上海)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胜

  凭借此前两轮取得连胜的表现,国安以53分积分提升到了积分榜第3位,这个排名意味着将稳获下赛季亚冠门票,因此“保3”就是国安剩余联赛的最重要课题。本赛季国安主场11胜2平保持不败,从这个数据看国安继续赢球的可能性极大,富力想在本轮抢分的难度极大。

  但无论多难富力都要以抢分为目标!富力上轮在主场战胜泰达,结束了此前的连败走势,但积28分列积分榜第11位的富力仍处在保级战团内,错综的保级战团局面下,富力必须努力抢分。本赛季富力客场战绩为3胜3平7负。

  日前“国安输给预备队”的消息引发了球迷热议,此战雷腾龙停赛会对国安后防线排阵造成影响。富力的关键球员张贤秀也将停赛缺席此战。中超交锋史上国安与富力互为3胜1平3负,但国安主场3战富力均告奏凯且是打入9球0失球的压倒性优势。本赛季首回合富力主场0-0战平国安。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转多云 22摄氏度 南风3-4级

  主裁判:李俊(江苏)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鲁能显然是当前面临最大困难的球队:上轮主场被上港绝杀后,鲁能落到了积分榜第4位,联赛中锁定亚冠资格的前景已是被动;下周中鲁能还有同舜天的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首回合鲁能在主场1-2负于舜天,足协杯争冠的前景也不乐观。具体到本场比赛,鲁能谋求抢分的难度也不小,因为人和非常“饥渴”。

  遭遇4连败的人和积25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在申鑫提前降级后人和就是目前最危险的球队。因此,即便人和本赛季2胜4平7负的客场战绩不理想,无法对比鲁能8胜1平4负的主场战绩,人和仍要抛开一切全力抢分。

  除戴琳红牌停赛外,郑铮也将因伤缺席此战,鲁能后防线排兵遇到一定难题。尤里累计黄牌停赛则将影响到人和的中前场用兵。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人和(前上海国际、陕西队)12胜6平5负形成优势,鲁能主场更是8胜3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人和凭借尤里的梅开二度主场2-2战平鲁能。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恒大海报恒大海报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阵雨 18摄氏度 西南风微风转4-5级

  主裁判:范崎(前卫)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体育、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泰达在第26轮主场战胜申鑫,结束了连续13轮不胜的尴尬走势,但上轮客负富力后可谓输掉了关键战,积27分的泰达目前列积分榜倒数第3位,再出败局就随时可能落入降级区。在这样的紧要关头遇上恒大,泰达显然是遇上了大考验。

  恒大已在联赛中连续23轮不败,近8轮更是7胜1平,目前在积分榜榜首位置领先上港2分的恒大就是要避免“犯错”。本赛季恒大客场战绩为11胜1平1负,而泰达主场战绩为3胜6平4负。当然恒大也有一定难度或考验:张琳芃累计黄牌停赛将缺席此战;下周中恒大将迎来亚冠半决赛客场对大阪钢巴的次回合较量,恒大首回合主场2-1奏凯的比分形势并不保险,这意味着恒大客战大阪钢巴时需要全力投入,因此本轮同泰达的联赛在理论上不能消耗过大。

  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对阵泰达的战绩为6胜2平1负,恒大客场对阵泰达战绩为3胜1负,恒大那“1负”很值得回顾:2013赛季下半程,泰达在保级压力下激发出了“连斩BIG4”的惊艳逆袭,其中在主场1-0战胜了恒大,该场比赛也终结了恒大该赛季不败的走势。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客场2-2战平恒大。上述情况提升了此战的看点:恒大还能激发出泰达的战斗力么?

  上海上港VS石家庄永昌

上港海报上港海报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晴 2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五星体育、河北都市、甘肃卫视、陕西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上港胜

  上港近5轮4胜1负,虽然榜首位置被恒大抢走,但仅落后2分且赛程有利的上港就是在等待恒大“犯错”。上港本赛季主场战绩为10胜1平2负,而本赛季客场战绩2胜7平4负的永昌已处在“无忧”状态下,这些情况都可以理解为上港此战争胜的利好。金周荣日前热身赛上受伤对上港会造成一定影响,上港阵营也更期待吉安能够及时复出。

  永昌目前积38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对于升班马球队来说这个战绩非常出色。永昌已有14场平局,是本赛季中超的“平局大师”,结合永昌总共只输掉5场比赛的情况看,上港想要顺利拿下永昌也是有一定难度的。对于这一点上港已有体会: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永昌主场一度2-0领先上港,上港凭借达维与武磊的入球最终2-2追平。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舜天海报舜天海报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晴转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休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舜天与鲁能对阵足协杯半决赛,这本是互相增添了对方的难度,但经历首回合较量后舜天显然将压力甩到了鲁能一边:舜天近4轮1平3负的走势已充分表明联赛中无欲无求,下周中于主场迎来同鲁能次回合较量,舜天要全力保住首回合客场2-1奏凯所形成的利好局面。因此本轮同建业较量的目标就是为足协杯寻找并提升状态。

  目前积39分列积分榜第5位的建业也将以轻松心态投入此战。建业已体现了轻松心态下的战斗力:近4轮3胜1平,客场已是2连胜。建业本赛季客场总战绩为4胜3平6负,舜天主场战绩为5胜4平4负。中超交锋史上舜天对建业3胜6平2负稍有优势。舜天前3次主场对阵建业均战为平局,近2次主场对建业则是跌宕起伏:2012赛季舜天主场5-1大胜建业,14赛季则是主场3-4负于建业。本赛季首回合建业凭借毕津浩的入球主场1-0战胜舜天。

  重庆力帆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10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小雨转阴 2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郭宝龙(青岛)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湖南金鹰纪实

  预测结果:力帆胜

  仅积17分的申鑫已提前降级,但申鑫还有可能成为保级战团的搅局力量,力帆此战就将验证这一点:凭借近4轮2胜1平1负的表现,力帆积分提升到31分,此战若主场奏凯就将确定提前两轮保级;如果人和输给鲁能,力帆不论本轮结果如何也将提前保级;力帆当然是希望以主动姿态实现保级的,那么就看申鑫能给出怎样的表现了。

  有些巧合的是:力帆本赛季主场战绩3胜4平6负,在中超中仅好于申鑫。申鑫本赛季客场战绩只有1胜3平9负。本赛季首回合力帆客场1-0击败申鑫。种种情况表明力帆很有机会在本轮“上岸”。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绿城海报绿城海报

  比赛时间:10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杭州少儿、辽宁体育、北京体育、天津体育、深圳体育健康、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绿城不败

  本赛季错综的保级局势下,联赛后程来每轮都有保级对决,本轮也是如此:近3轮1平2负走势下,积28分的绿城排名积分榜第12位;上轮在主场输掉对建业关键战后,积27分的辽足排名第13位;在一定意义上说,这场比赛若战为平局对双方都不解渴,双方都需要拿到3分。

  本赛季绿城主场战绩4胜4平5负,辽足客场1胜5平7负的战绩为中超倒数第2。中超交锋史上双方互为6胜3平6负,绿城前6次主场对阵辽足4胜2平保持不败,上赛季绿城以3-4的比分首次在主场负于辽足。而本赛季首回合绿城在客场凭借阿甘与拉蒙的入球2-0战胜辽足。王林累计黄牌停赛将对绿城边路防线造成影响,杨超声同样累计黄牌停赛则会影响到辽足的前场用兵。综合整体情况看,绿城在这场保级对决中抢分的可能性相对更大。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前瞻广州恒大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