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遭李铁挖角 梯队教练带12名队员"私奔"河北

2015年10月15日0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铁挖角老东家李铁挖角老东家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辽宁宏运就将在客场开启与杭州绿城的保级大战,此战关系到辽宁队今年的中超资格问题。不过就在大战开始之前,却传出了辽宁宏运队的U15梯队被前辽足球员、现任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帅李铁挖走的消息。据记者了解,辽宁宏运U15梯队的12名队员在两名教练刘斌和秦萧的带领下已经投奔素有中甲恒大之称的河北华夏幸福队。而两名教练则是在辽足俱乐部不知情的情况下,私下里将球员带走的。在一线队面临保级重任的前提之下,辽足的梯队被“挖走” 堪称雪上加霜。

  辽宁宏运足球队的U15梯队,由刘斌和秦萧两名教练在带,上半年还曾代表辽宁队参加全国的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而在前辽 足球员李铁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之后,河北华夏足球俱乐部在一线队和梯队方面都在加大投入建设,并且引进各地的好足球苗子。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国男足国家队来沈阳与马尔代夫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期间,中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河北华夏足球队的主教练李铁,与辽足U15梯队的教练刘斌和秦萧取得联系,并且表达了引进小球员的意愿,但是在当时并没有行动。然而就在9月中下旬,辽足U15梯队的刘斌和秦萧两名教练却私下里给12名梯队球员购买了火车票,并且做通了队员和家长的思想工作,将这些小球员带往了河北华夏幸福队。

  在前往河北华夏之后,这些孩子目前有望代表河北华夏参加全国的比赛, 但是由于注册手续和参赛证件都是在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办理,而且上半年还在代表辽宁参加全国的比赛,因此这些梯队球员并没有代表河北华夏参加比赛的资格。

  据了解,由于这个原因,河北方面曾希望辽足给这批球员提供参赛的证件和手续,但是结果可想而知,辽足不会出具相关的手续,这些小球员并没有代表河北华夏参加比赛的资格。而辽足方面,一直在与河北方面进行交涉,希望对方能够归还本应该属于辽足的梯队球员,毕竟这是两名教练的私人行为,并没有经过俱乐部的同意便将球员带走,而且在原则上,这些球员的注册手续和归属都归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所有,并且俱乐部与这些小球员都签订了培养的协议。两名教练私下里的这种做法,这不仅仅是违反了俱乐部的规定,同时在道义方面也是绝对不允许的。

  事情发生之后,辽足俱乐部第一时间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进行了正面接触,辽足U15梯队的队员注册手续和参赛手续都在辽足俱乐部,他们现在还没有代表河北华夏幸福参加比赛的资格。不过,在多次沟通未果后,辽足俱乐部已经向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发函,并且明确表示这些球员的注册手续和归属都归辽足所有。(颉颃)

文章关键词:中超辽宁宏运河北华夏幸福李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