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27轮后中超领头羊必加冕 恒大将夺5连冠?

2015年10月03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数据暗示恒大将夺中超5连冠?数据暗示恒大将夺中超5连冠?

  新浪体育讯  还剩3轮就要落下帷幕的2015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争冠悬念依旧,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很有可能在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之间产生。如果广州恒大夺冠,将创造中超史无前例的五连冠。自中超元年以来,除了参赛球队数量相对较少的2004赛季和2005赛季(当赛季没有第27轮联赛)以外,凡是第27轮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的球队最终都获得了当赛季的冠军,这似乎预示着广州恒大夺得2015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2004赛季是中超元年,只有12支球队参赛,全年都22轮联赛。虽然没有第27轮联赛,但深圳健力宝当时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位,最终以领先亚军山东鲁能6分的成绩获得中超联赛冠军。次年,中超联赛进行了扩军,参赛球队共有14支,全年26轮联赛,同样没有第27轮联赛。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大连实德就以8分的优势领跑中超积分榜,最终以刷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最高积分纪录的65分夺冠。2006赛季,中超球队扩军到15支,全年有28轮联赛,每轮都有一支球队轮空。山东鲁能提前6轮就获得了当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所以说无论是第25轮还是第27轮,排名第1的都是山东鲁能。

  2007赛季,中超参赛球队仍然为15支,长春亚泰在第27轮过后排名积分榜第1位,领先北京国安1分,最终以1分的优势力压北京国安夺得冠军。不过,当赛季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排名榜首的是北京国安。次年,中超联赛扩充为16支球队,全年30轮联赛,山东鲁能在第27轮过后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位,领先第2名上海申花3分,最终以63分夺冠,较亚军申花多2分。2009赛季,中超参赛球队数量不变,北京国安以1分优势力压长春亚泰夺得首座中超冠军奖杯。第27轮过后,排名积分榜第1的便是北京国安。2010赛季,第27轮过后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位的是山东鲁能,最终山东鲁能顺利夺冠。2011赛季,广州恒大作为升班马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以68分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第26轮过后,广州恒大就提前四轮夺冠,第27轮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的依然是广州恒大。2012-2014赛季,广州恒大都拿到了中超冠军,并且都在第27轮过后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

  从历史记录来看,自中超元年以来,凡是正第27轮过后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的球队都拿到了当赛季中超冠军,即便是当赛季没有第27轮的2004赛季和2005赛季,在赛季结束前3轮排名中超榜首的球队都是当赛季的中超冠军。而本赛季27轮过后,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位的正是广州恒大,如果恒大最终夺冠,不仅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中超五连冠,而且会让事关中超争冠的“第27轮定律”得以延续。

  (李哲)

文章关键词:恒大中超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