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鲁能被绝杀让人看不懂 申鑫明年难回中超

2015年09月28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遭上港绝杀鲁能遭上港绝杀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足球记者袁野、媒体人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毛正宇一起聊到中超联赛的冲超、保级形势和相关比赛内容,嘉宾们认为鲁能被绝杀让人看不懂,贵州保级最危险,另外对于已经降级的申鑫,袁野直言很难再冲上来。对于中超5年80亿的转播权,嘉宾们都表示是好事,能让中超更加激烈精彩,中国足球很可能迎来标准职业化。

  首先嘉宾们对周末的联赛进行讨论,国安4-0战胜申鑫积分重返三甲,南方表示:“说实在的,打申鑫这种队三分是必须要拿的,从比赛来看下半场确实在我们掌控,但上半场一开场如果申鑫单刀进的话,这个球还真不好踢了。”朱煜明直言国安有点运气,“国安这场比赛的胜点在于张池明这个点,正是他的突破赢得了点球,1比0领先后国安打起来就轻松了。”赢得比赛后,最后三轮国安将会成为决定冲超保级的“判官”,袁野认为当判官也是能力的一种体现:“间歇期回来打恒大之前,国安理论上所有的比赛都需要取得胜利,那个时候我们还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剩下三轮真的希望国安能够以三连胜收场,不用左右恒大还是上港,你们谁有本事自己拿冠军。”朱煜明补充说:“国安后面还要打天津和富力,这两支球队不出意外可能出一支降级球队。”

  输掉比赛后,申鑫提前3轮降级,袁野直言申鑫很难再回中超:“从这个赛季年初就能看出申鑫注定的结局,他的很多核心球员都走了,王赟自由身离开,一个球队核心都留不住说明你的经济遇到问题,明年打中甲会更加困难,今年假如延边华夏冲超后,留下大连、北控、权健都非常强,对于申鑫这样的投入来说,明年也很难冲上来,可能上海球迷自己也有认可吧,未来两三年都不一定能打回来。”朱煜明补充说:“还要就是队员会不会流失,几个外援可能其他俱乐部也盯上了,黄威、贾天子、杨家威这几个年轻队员如果再被挖走,就真积重难返了。”

  此外在事关争冠的比赛中,恒大和上港都绝杀了对手,毛正宇提到:“这轮联赛等于成了第一集团的重要分水岭。”对于人和从两球领先到被恒大决赛,朱煜明认为有两个关键节点:“一个是张琳芃的头球扳分,另一个是贵州下半场过分保守,此外场地也是关键因素,场地条件非常糟糕。”对于赛后球迷媒体的批评,朱煜明表示:“在欧洲也很常见,无可厚非,主队取胜手段有很多种,能理解,你能不能接受就看个人观点了。”谈到鲁能被上港绝杀,南方直言:“头90分钟双方场面差不多,但最后几分钟鲁能可能对一分没什么兴趣,要不就拿到三分,要不一分不拿,但最后几分钟我也理解不了,海森把单刀踢飞后但凡技战术比较强的队都应该收一收,但鲁能的表现确实没大看懂。”袁野补充说:“让人遐想吧。”毛开宇解释说:“鲁能在此前比赛中也表现出过防守意识集体短路的时段,这也不难理解。”

  随后话题聊到中超的保级形势,对于今年比较复杂的保级形势袁野认为:“按照每年至少31分保级,贵州至少要赢2场,现在来看比较危险,下轮贵州打鲁能,贵州和鲁能首回合发生了小插曲,库卡就是那场被罚,贵州若不能拿下剩下2场即使都赢了,还要看其他球队战绩。现在辽宁可能掌握自己主动权多些,天津相对危险,天津和国安的比赛决定他能否留在中超。”

  最后话题关注到中超版权,中超未来五年版权卖出80亿天价无疑是近来最重磅的消息,朱煜明直言价格很疯狂:“理性分析80亿不会是纯现金的投入,可能有转播制作折价费用,大多数球迷都在想这球怎么回收成本,应该抛弃这个想法,包括我们现在接触的电商和打车软件都不赚钱的,他要的是话语权,可以占据市场制高点,通过市场融资平摊成本,这个不能单从足球领域去消化理解。另外钱多了是好事,配套要升级,不会再出现菜地一样的球场,对于俱乐部来说也是好事,5.6%的分成意味着每家俱乐部一开始能收到6千万的分红,会解决小俱乐部困难,中超的竞技水准可能还会翻倍增加。”

  袁野则从球迷角度进行分析:“80亿能否收回成本不是球迷需要考虑的,是体奥动力需要考虑的,这80亿是要分到各个俱乐部当中,按照现在中超平均水平一个亿,加点自己投入变成两个亿,球迷最直观的好处就是每个队更强了,中超有钱了比赛更加激烈精彩。球迷最关心的电视转播信号收费暂时不会,更多的是俱乐部拿到这笔钱之后,能不能让联赛变得更漂亮。”朱煜明认为:“这笔交易可能认为中国足球真正进入职业化,在许家印进入前中国足球可能还是半职业化,到了恒大进入后加快了职业化改革,到了真正转播权出现和管办分离,中国足球可能会真的迎来标准的职业化。”袁野补充说:“现在中国足球有钱了,足协能否提高一下员工工资,过去也是兜里没钱,现在有钱了办事要办好,服务要服务好,这样才能体现在真正体现把钱花在刀刃上。”

  南方从令一角度看待80亿用途:“签完合同,钱在那摆着,肯定会有多出来的收入,如何用是关键,能否拿出一部分钱把青训搞好了很关键,多出来的钱一定要把自己的青训搞好了,足协方面多出来的钱要搞青少年的比赛,青少年的教练,都要投入。”袁野补充说:“俱乐部有没有这笔收入都要搞青训,足协应该多增加一些青少年联赛,以后把这些联赛细分,让各个俱乐部必须打这个比赛,必须抓青训,才能让中超联赛越办越好。”

  (二饼)

文章关键词:鲁能中超国安申鑫俱乐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