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年国安再送对手降级 京鲁PK金靴+亚冠资格

2015年09月27日2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送申鑫降入中甲国安送申鑫降入中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客场4-0战胜上海申鑫,让后者提前3轮降入中甲联赛。而在两年之前,国安曾主场1-0击败青岛中能,让在中超蛰伏多年的青岛中能降级。这场胜利对于国安来说意义重大,积分超过鲁能1分,排名升至中超积分榜第3位,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处于有利位置。而梅开二度的德扬本赛季中超进球数达到16个,距离领跑射手榜的阿洛伊西奥仅差2球,争夺中超联赛金靴同样大有希望。

  9月27日的中超第27轮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如果上海申鑫本场比赛输球,那么就将确定提前三轮降级。而北京国安目前落后山东鲁能2分,只有取胜才能超越鲁能来到积分榜第3位,从而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占得先机,同时保持住理论上争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开场仅1分钟,申鑫就险些取得进球,球员在场上的积极表现也体现出对三分的渴望,但实力的差距是显然是斗志无法弥补的,在巴塔拉打进点球之后,申鑫球员的情绪已经变得非常焦躁,巴兰特斯和丹尼尔相继出现不冷静行为,当德扬梅开二度之后,眼看翻盘无望的申鑫球员已经失去了比赛伊始的那种精气神,最终以一场惨败宣告了自己离开征战6年的中超赛场。

  其实,这不是国安第一次送对手降级。2013赛季中超收官战,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原本后者的中超保级机会是比较大的。只要不输给北京国安,青岛中能保级问题不大。但北京国安并没有放水,而是凭借格隆的进球,1-0战胜了青岛中能,亲手送对手降级。而时隔2年之后,北京国安再一次成为保级球队的判官,只不过这一次降级的是上海申鑫,同样是一支征战中超联赛多年的球队。

  在夺冠几乎无望的情况下,保住亚冠资格显然是国安目前最现实的追求。后三轮,国安将面临两支保级球队和广州恒大,国安只要自己不犯错误,就很有可能最终拿到联赛第3,从而获得一个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名额。毕竟山东鲁能的状态很不稳定,上轮主场被上海上港绝杀已经显露出一些疲态,而且,山东鲁能要为足协杯赛分心,无法倾全力去对待最后三轮中超联赛,这对于国安来说显然是有利的。

  除了争亚冠资格以外,国安就球员个体来说还有一项荣誉可以争取,那就是中超金靴。原本,德扬与阿洛伊西奥在进球数上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最近德扬状态火热,近3轮比赛收获了5个进球,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6个,占据中超射手榜第2位,距离领跑射手榜的阿洛伊西奥还有2球的差距。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2球的差距显然要比国安与恒大相差7分更有机会去缩小甚至反超。当然,德扬还面临着至少4位球员的竞争,阿洛伊西奥目前以18个进球领跑射手榜,但他近5轮联赛仅仅打入1球,而且这个进球还是个点球,状态低迷。而巴尔克斯和高拉特都比德扬少1球,这两个追兵不容忽视,德扬还得继续进球才能保住争夺中超金靴的希望。而打进14球的吉利奥蒂受制于重庆力帆的整体实力,最后三轮爆发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德扬能够在与富力和泰达的比赛中继续刷数据,这位前K联赛金靴拿到中超金靴的希望很大。而最后一轮对阵恒大,则是德扬证明自己身价的机会。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安申鑫中超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