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眼看球:从塔尔德利看鲁能现状与未来

2015年09月27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失落的鲁能球员失落的鲁能球员

  库卡对于赢球就命硬的说法不满意,的确,他赢了很多次,每次都说是运气,不合适。但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这支鲁能身上,我们还没看到希望在哪,未来在哪!这场被绝杀,杀死了联赛争冠的希望,一切又回到足协杯这根救命稻草,但,或许救的只是库卡的命,而非鲁能。

  单从鲁能与上港这场球来看,全队踢得都不好。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失误过多。到了前场,球员之间就像是一支刚组建的球队一样,传接球完全不在一个点上。这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鲁能这个赛季,很多的比赛都是如此。库卡执教的两年时间,鲁能的磨合一直在继续,反映到比赛中就是比赛踢得乱,一直乱。

  乱就代表着球队不成熟,没能形成体系!比赛中,鲁能球员相互的抱怨已经不是一次两次,这其中有国内球员与国内球员,也有国内球员和外援。可以理解球员想要赢球的心情,但,这也是球队不稳定的最直观体现,因为战术上,很多人觉得踢得别扭!尤其是对于球员的使用,库卡始终没能找到一个平衡点,更多情况下是在赌,慢慢的,就有点迷失方向。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那就是塔尔德利。首先要肯定,巴西前国脚很拼,比赛中多次冲刺去试图干扰对方门将开球,这是一种态度。其次要说明一点,他的确有自己的特长,比如长传转移,下半场几次准确的长传找到蒿俊闵就是很好的证明。第三点,他的确不太适合鲁能现在的战术体系。库卡曾经在塔尔德利陷入困境时说还没找到塔尔德利最合适的位置,目前来看,这个问题似乎也还没有解决。如今塔尔德利更像是一个前场自由人,但,这对于鲁能的进攻,并不有利!

  从塔尔德利这个个体可以看出鲁能如今整体的不理想,这种不理想,甚至可以预估到下赛季。联赛争冠再次无望,今年比往年来的晚了一些,可还是来了。足协杯又成为救命稻草,或许库卡的运气可以保佑他再次夺冠,但鲁能的明年,又路在何方呢?

文章关键词:中超鲁能塔尔德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