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纪录夜!恒大斩中超100胜+追平两队史纪录

2015年09月26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迎来中超100胜恒大迎来中超100胜

  新浪体育讯  凭借保利尼奥的绝杀,广州恒大客场3-2逆转战胜贵州人和,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恒大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更是让恒大创造或追平了多项队史纪录。这个夜晚对于恒大来说,堪称纪录之夜!

  自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恒大便迅速成为了中超霸主,连续夺得了中超4连冠。2011赛季,恒大30轮联赛20胜8平2负积68分,提前4轮夺得联赛冠军;2012赛季,恒大尽管优势被明显缩小,但仍以17胜7平6负积58分夺得冠军;2013赛季,恒大以24胜5平1负积77分获得三连冠;2014赛季30轮战罢,恒大22胜4平4负积70分再次夺冠。而在本场逆转贵州人和之后,在本赛季还剩3轮的情况下,恒大17胜9平1负积60分继续排名积分榜首位。虽然冠军还不是恒大的囊中之物,但他们却收获了在中超的第100场胜利!平均每个赛季获胜场次达到20场,仅仅用5个赛季就迎来中超百胜,这一纪录确实非常了不起。

  这个夜晚,恒大除了中超百胜之外,还追平了两项队史纪录。其一,恒大曾经在2011赛季创造了开局23轮不败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那个赛季恒大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而在本场战胜贵州人和之后,恒大追平了这一队史纪录。自4月3日客场1-2负于河南建业之后,恒大就一直在中超联赛中保持不败,目前已经达到23场。如果下一轮恒大能够客场不输给天津泰达,恒大就将创造新的队史最长不败纪录。

  其二,本赛季,恒大的客场战绩比主场战绩更好,在战胜贵州人和之后,客场已经豪取8连胜。同样的情况在他们最巅峰的2013赛季曾经出现过,当时恒大客场2-1战胜江苏舜天,取得客场8连胜,打破了队史客场连胜场次最多的纪录,也超越大连万达队在1995赛季到1996赛季创造的客场7连胜,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客场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在时隔4年之后,恒大再一次追平了客场8连胜这个纪录。接下来,恒大还有两个中超客场比赛,如果下一轮客场战胜泰达,恒大又将刷新一项队史纪录。

  人和一直以来都是恒大克星的称号,曾经三次战胜恒大,多次扮演恒大绊脚石的角色,但这一次没有能够做到。恒大能够踩着自己的克星拿下中超100胜,并连续追平两项队史纪录,确实很有纪念意义。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纪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