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记者还原鲁沪战现场:绝杀前后都发生了啥?

2015年09月21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客场绝杀申花鲁能客场绝杀申花

  文章来源:鲁能泰山资讯公众号

  最泰安泰山晚报 牛志明

  又是一个疯狂的夜晚,就像是南京夺冠夜重演一样,我第一次来到上海虹口足球场,就又见证了这次绝杀。清楚记得在南京,麦克格文绝杀后,记者席上的所有山东记者都疯狂了,捶桌怒吼,那是最真实的表达。这一次,我换了一个角度,就在球门后面,球入网的那一刻,心情无法再平静,一起听我絮叨一下我关于这场比赛的记忆。

  采访报道鲁能应该有六七年的时间,之前在新浪一直是编辑为主,很少能现场去看鲁能的比赛。自从回到泰山晚报后,这样的机会多了很多,不只是主场每场必到,而且客场也能一起见证。这次来上海,带着两个任务,采访比赛本是第三重要的事情,但没想到,比赛又一次成了经典。

  19日我抵达上海后,第一个目的地是绿地万豪酒店,目标是耿晓峰、吕征和高迪,鲁能培养的三位申花球员。很顺利的完成了对耿晓峰的专访,也电话联系到了高迪,两人都回忆了关于鲁能的点点滴滴,重温那段过往的岁月。唯独遗憾的是没有采访到吕征,我在心里给自己说,那就留到足协杯决赛吧,期待,那时候两队可以相逢。

  比赛日,五点半我就到了球场,与鲁能泰山上海球迷会的小伙伴们打了招呼,看着场外热情的鲁能球迷,他们来自山东的各个地市,有的工作,有的上学,但信仰只有一个,那就是鲁能泰山。从济南来的吴小木和王大全也都到了,这场比赛大概有1500名泰山球迷现场助威,距离历史最高的2000人,还有些差距。但,这已经足够营造出属于鲁能泰山的球迷氛围。

  走进虹口足球场的媒体间,必胜客披萨已经摆满了桌,这是申花俱乐部给媒体的待遇,当然,他们也期待用 必胜客 这三个字,来讨一个好的彩头,这样的习惯应该是起源于申花与上港的足协杯比赛,那场球,申花真的赢了。只是这一次,申花没能得偿所愿。

  拿到首发名单的第一眼看到的是戴琳,重回虹口,戴琳回归首发,他必然是比赛的焦点。进入虹口足球场,可以感受到专业球场的那种氛围,鲁能泰山的球迷已经开始整齐的呐喊泰山队,申花球迷的人数还不是很多,但是各种条幅已经挂满了看台,颇有种欧洲联赛的感觉,这种氛围,很让人享受。

  在上看台之前,我还专门去内场转了一圈,那时候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双方球员陆续进场。韩鹏、王永珀、吕征、金敬道、张文钊等人在那里聊着,相熟的人都打着招呼。特别是吕征,不断的和老队友打着招呼,脸上挂满了笑容,看到金敬道的时候还调侃了一句:你现在是什么位置都打啊,厉害啊!金敬道回了一个淡淡的笑容。赛前的一切很和谐,只是大雷和戴琳都没有出现在这个队伍当中,直到双方的训练开始,两人现身,申花球迷给了王大雷掌声。播报双方球员出场阵容的时候,耿晓峰和吕征都赢得双方球迷的掌声,王大雷同样赢得申花球迷的掌声,看台上不时有球迷呼喊王大雷的名字,表达对这位昔日门神的支持。虹口足球场现场的DJ也很友好,两队多名队员的交融让比赛多了一份友情,他的一句话也引起了现场双方球迷的共鸣,那就是期待这一场,不是两队本赛季的最后一次碰面。很显然,足协杯决赛,我们都很期待。

  还是回到这场联赛中,比赛的过程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在记者席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鲁能开始就被判点球后王彤的慌乱,连续两三次的失误,让鲁能显得有些被动。但很快,鲁能就把握了主动。申花临时拼凑的防线显然扛不住阿洛、蒿俊闵、塔尔德利以及乌索、刘彬彬等人的冲击,很快鲁能就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阿洛命中点球后,鲁能泰山的球迷开始整齐的呐喊泰山队,这样的感觉,似乎回到了鲁能大球场。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个花絮,就在鲁能扳平比分后,在主席台的位置,一个前排的球迷又是踹栏杆,又是挥拳头的,显得很兴奋的样子。这也引起了一阵的小骚动,这个激动的球迷很快被警察控制。据现场的上海记者介绍,这应该是一个黑申花的球迷,打上港的时候他也来了,貌似有些情绪上的问题。

  再次回到比赛,整个上半场鲁能创造了更多机会,只可惜的是没有打进第二个球,王赟的缺阵让申花在中场找不到方向,登巴巴和莫雷诺,只能是孤立无援。中场休息在卫生间,申花球迷的讨论也很有意思,在他们看来,这场球平了就已经很好了,毕竟这个阵容,输球也是正常的。到了下半场,我从记者席转战到了内场,在申花的球门后面,看着耿晓峰的表演。客观的说,鲁能在下半场的表现不如上半场那么犀利,进攻中的失误多了很多,阿洛的体能再次出现了问题,在两个边路的突破都不是很顺畅。刘彬彬和王永珀被换下后,鲁能在边路的速度降了,更多的起高球找韩鹏和杨旭,效果并不是很好。塔尔德利的表现很努力,但是不是很理想,尤其是一次王大雷的后场大脚直接找到了巴西人,可他随意的就打了一脚,险些击中球门后面的我,场面就这么胶着。

  在胶着的局面中,戴琳又成了焦点。他拉倒登巴巴的犯规发生在另外一个半场,当时我并没有看很清楚,但很快就看到了裁判的红牌。这时候,申花球迷竟然齐声高呼戴琳的名字,不知道他们此举又是什么意思。鲁能10打11,局势很被动,但是场面上还是不落下风。申花的进攻还是只找登巴巴和莫雷诺,吕征的突破也多了许多,但实际的威胁并不多。

  进入伤停补时阶段,鲁能很想赢,而申花的耿晓峰,也很想赢。看到队友在前场不断的慢慢传导球,耿晓峰显得很激动,不断大声呼喊着进攻,足以看出他想要赢球的心态。这是非常可以理解的,毕竟职业球员各为其主,耿晓峰这样的表达,表明了他的进取心。在微博上,我很自然的发了一句,会有绝杀吗?在我内心里,我在期待着。

  时间来到第95分钟,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乌索赢得任意球,这时候王大雷在往前冲。到中场的时候,王大雷先是和教练组做了沟通,得到许可后,他冲进了申花禁区。我这时候拿起了手中的手机,打算记录这个瞬间。奇迹真的发生了,塔尔德利的任意球找到了乌索,乌索的头球简直就是不可阻挡的死角,王大雷起到了干扰对方的作用,耿晓峰显得暴跳如雷,这一瞬间,鲁能球迷疯狂了,鲁能球员也彻底疯狂,这样的感觉,很熟悉。

  1500多名鲁能球迷开始齐声呼喊泰山队,这一刻,他们是幸福的。申花球迷沉默了,但很快,他们就又开始呐喊,这一次他们喊的是:干死上港。对着鲁能球迷的方向,申花球迷这样呐喊着,下一场,鲁能主场对阵上港,申花球迷期待鲁能能赢球,鲁能自己也期待能拿到三分,因为这事关争冠。

  绝杀后的鲁能全队来到球场边和远征的鲁能泰山球迷互动着,这时候王大雷的身上已经穿上了莫雷诺的申花球衣,两位老友,第一时间选择了交换球衣。球员和球迷的互动同样是激情澎湃,乌索是那个绝对的英雄,也享受着英雄般的礼遇。王大雷是那个绝对的主角,赛后他绕场感谢了申花和鲁能球迷,重回虹口的绝杀,定然让他印象深刻。

  就在王大雷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谢场完的耿晓峰经过时大声喊了几句,这时候脸上也带着笑容。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就是很好的诠释。对于两队来说,比赛过去了,一切还要继续。赛后的发布会很简单,马宝刚进入发布厅不到两分钟就出来了,因为没有记者提问。很快,库卡来到了采访区,很畅快的说了自己关于比赛和裁判的看法,这样的表达,很过瘾,因为是隐忍后的爆发。

  在采访完库卡和乌索后,我飞奔回酒店,汗如雨下的感觉,这时候时间已经是22点30!迅速整理库卡和乌索的采访内容,飞速的写着稿子,23点20左右,两千多字已然搞定,觉得一切都写得很顺畅,或许是赢球的感觉很爽吧。紧接着做完鲁能泰山资讯的公众号,在23点56分做了推送,看到很快几百人阅读,感觉也很幸福。

  上面这些文字本来打算在凌晨完成,可的确是太累,与鲁能泰山上海球迷会的宵夜,也体会到了他们在上海看球的点点滴滴。未来,我计划推出关于鲁能球迷的系列策划,我们都是鲁蜜,看鲁能泰山各地球迷的故事,期待,能做好。就写到这里了,大家看完记得转评赞哦,打赏一个我也是不拒绝的!哈哈!

文章关键词:鲁能申花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