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晚报:鲁能不要命方成就命硬

2015年09月21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球员庆祝胜利鲁能球员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场上,命硬是一种噱头,不过细想过来,作为唯物主义成为主流的当下,为何这种略带封建迷信的说法会广为流传?值得思考。细想来看,没有无缘无故的命硬,好比没有空穴来风的爱与恨,任何事物存在有其存在的道理,好比鲁能的命硬,好比库卡的好命。

  库 卡是不是一名好教练?他曾是世界排名第九的教头,他能拿南美解放者杯,他的职业水平和职业精神,不需要任何人怀疑。不过在鲁能,他似乎并非太习惯,因为信 奉天主的他是彻彻底底的理想主义者,他会坚定的按照自己内心行事,于是,我们看到了他一系列令人费解的选择——赵明剑、张弛淡出大名单、戴琳回归先发战旧 主。

  库卡身上的棱角可以融入中超,但绝不会磨灭。比赛开始之前,坐在替补席上的库卡一脸愁容,他不知道换戴琳先发意味着什么,戴琳已经久疏 战阵,库卡的选择存在风险。不过这就是库卡,他敢于冒险。很多事情发生一次是巧合,两次是运气,发生多了就不会这么简单了。鲁能去年绝杀舜天,今年绝杀绿 城,昨天绝杀申花,都是始于一股不放弃的精神。这份对胜利的饥渴,以王大雷的门前抢点为典范,韩鹏、杨旭组建双中锋为向导,这是库卡“疯牛精神”的直观表 象。

  接下来,或许我们依然很难看到库卡做出改变,张弛、赵明剑何时回归或许仍是谜团,不过有一点我们可以确定,在联赛争冠希望仍在的情况 下,他还会一如既往的不要命,在非赢不可的比赛中,他甚至敢把所有攻击手都派上场,他宁可输球彻底梦碎也不想闷平留遗憾。他或许会失败,但他不会为人所 动、随声附和。这一性格,正是这位巴西教头最打动我的地方。(本报评论员 左海涛)

文章关键词:中超鲁能申花库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