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惨烈广州德比!恒大表现差也赢体现强队范

2015年09月21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邹正绝杀,恒大获胜邹正绝杀,恒大获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19: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上演广州德比,广州恒大客场2-1绝杀广州富力。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段暄直言,踢得比较差还能赢下比赛体现了恒大的强队范,而徐阳表示这是最惨烈的广州德比,恒大赢在会踢比赛。

  在赛前和赛中,徐阳都认为这是史上最惨烈的广州德比,“近几年德比最为惨烈的比赛。富力输不起。”

  第15分钟,罗比尼奥在对方禁区内倒地,段暄点评道:“脚下活还是很细,花活还在。”徐阳直言:“突破能力跟他巅峰期有很明显的差距。单车还是可以踩,但是踩得灵不灵活要打一个问号。意识还在,但是身体跟不上了。”

  第18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为富力首开记录,段暄表示:“今天这个开局富力打得好。知道这场球压力非常大。恒大不兴奋,整体踢得沉闷。广州富力在跑动方面比恒大积极的多,进攻的节奏太慢了,看看这个丢球能不能打醒恒大。斯科拉里是个有意思的教练,他脸上挂像,通过他的表情就知道了。老头就差自己上去干了。”

  徐阳坦言:“这是两个小个子球员之间的配合,很重要的是卢琳的突破,左路空了,卢琳一下子吸引了广州恒大的防守。在进攻当中基本没有看到程月磊。队员的能力,不是一支排在倒数第三的球队。恒大的反击没有速度优势。”

  第31分钟,恒大获得点球,高拉特一蹴而就。段暄点评道:“背后有一个比较隐蔽的动作,郜林摔倒,裁判给了点球。这个点球对于恒大来说是救命的点球。”

  徐阳直言:“于洋在身后是有动作,但是这个动作够不够上点球是有疑问的。如果于洋跟郜林一起起跳的话就不会出现这个点球。有身体去接触郜林的动作,这也是裁判判罚的依据吧,对富力打击很大。”

  第3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踩了郑龙一下,段暄表示:“这是挑火的动作。”徐阳坦言:“踩了郑龙一脚,这个是一个恶意的犯规,这应该要一个处罚吧。”

  对于恒大上半场的表现,段暄点评道:“恒大状态不好。进入一个小小的低潮期。上周两场比赛对他损失挺大的。两个外援状态一般。”徐阳直言:“不兴奋。”第59分钟,雷纳尔迪尼奥角球击中门柱。段暄点评道:“这球罚得太妖了,差点直接给踢进去。这个角球发的真是绝了!”徐阳直言:“有一个明显的下坠。”

  第90分钟,邹正打入绝杀球。段暄点评道:“拼命三郎,确实有劲。这个球太重要了。富力这个时候丢球很要命。丢一分,大家都垮了。没有踢得激烈,但比想象得更惨烈。”徐阳直言:“富力区域防守,防守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发角球的时候,为什么不盯人?对球员打击太大了。”

  最终,恒大客场2-1战胜富力。段暄总结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甚至是一场惨烈的比赛。恒大能够咬住,顶住,这一下不容易。恒大状态不好,但是在踢得比较差的情况下,它能够把比赛赢下来,这就能看出来它这些年积累强队的范儿。在这是一场无比艰难的比赛。争冠的球队打保级的球队不好打,人家要保命。没准这个赛季的冠军要中超最后一轮才能产生。”徐阳直言:“会踢比赛。拼到最后有点惨烈,恒大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没有放弃。”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德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