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女儿一直给我带好运 广州德比为她要做最好

2015年09月21日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郜林出席战富力赛前发布会郜林出席战富力赛前发布会

  或许是史上最悬殊的中超广州德比今晚7时35分越秀山上演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今晚,第8次中超广州德比将在越秀山体育场展开争夺。本轮最晚比赛的恒大亟须夺回榜首,富力则亟须拿分保级,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德比大战。过去7场德 比,两队各为3胜1平3负,交手成绩平分秋色。如今恒大两线飘红,富力则排名中超倒数第三,此次德比也被认为是实力对比最悬殊的一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恒大尊重富力,但这场德比要拿3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则表示,富力不会一味防守,富力的目标也是胜利。

  客场无敌 恒大誓要取3分

  广州德比是本轮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3比1击败贵州人和,暂时超过恒大1分重返榜首。因为恒大本赛季主客场对上港的战 绩为1胜1平,对赛成绩占优,因此恒大只要在德比中拿到1分,就能夺回榜首位置。不过,恒大如今兵强马壮,显然只有3分才能满足他们的胃口。赛前斯科拉里 说:“德比对我的意义就是3分,这3分的重要性跟其他比赛一样,如果我们要争冠,必须拿到这3分。”

  自今年6月斯科拉里接手以来,恒大还从未输球,斯科拉里率领恒大已经在中超亚冠双线取得14场不败的战绩,其中中超为12战8胜4平。在12场中超比赛中,恒大的客场战绩尤其亮眼,8场客场比赛恒大7胜1平,其中包括3比0击溃上海上港。

  郜林复出 要用佳绩献女儿

  本场将是郜林结束5场禁赛后的首场中超比赛,斯科拉里此前早已表示不满郜林被禁赛5场,昨天他也专门将郜林带至赛前新闻发布会,似乎还对处罚耿耿于怀。发布会结束后,斯科拉里还面带笑容地拍拍郜林的肩膀,以示鼓励。

  发布会上郜林说:“前几场重要比赛都取得胜利,让我们的信心得到很大的提升,球队现在气氛很好,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后面几场比赛我们都会争取胜利。”郜林刚刚为出生不久的女儿摆了百日宴,他表示:“女儿一直给我带来好运,这场比赛我想为她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本场广州德比将是埃尔克森代表恒大上场的第100场比赛,自2013赛季加盟广州恒大以来,埃尔克森已经在99场比赛中打进75球。在参加过的4场广州德比中,“埃神”打进4球。广州恒大本场比赛的海报就以埃尔克森为主角,对他冠以“打吡之王”(德比之王)的美誉。

  恒大目前悬而未决的是张琳芃的伤情,斯科拉里表示,他需要在观看球队的赛前训练之后才能确定张琳芃能否上场。张琳芃在上周二与柏太阳神的比赛中腿部受伤,需要缝针,所幸情况并无大碍。

  哀兵迎战 富力新帅谋变招

  “球队一直以来气氛非常好,大家在一起就像兄弟一样,一支球队只有在团结的气氛中才能取得好成绩。”这是郜林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也是如今恒大与富力处境有天壤之别的原因之一。也许目前最让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头疼的是,如何将队员凝聚在一起。

  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4比1大胜上海申鑫,让富力掉落至倒数第3名。富力与贵州人和同积25分,只凭净胜球优势力压人和,才没掉进降级 区。富力如果此役负于广州恒大,那么只能押宝此后主场对天津泰达和重庆力帆的两场比赛。若拿下这两场比赛,富力还有很大机会保级成功;但要是这两场比赛不 能全取6分,富力恐怕就等于一只脚踏入中甲的门槛了。

  昨天,富力上午在大学城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下午没有到越秀山体育场踩场,全队 休息。斯托伊科维奇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毫无疑问恒大是非常受欢迎的球队,他们的成绩也非常好。但我们不会放弃,会在场上展现我们的斗志, 每球必争。我对球员的要求是,像11只狮子一样拼搏、奔跑。”

  经过上轮中超客场被垫底的上海申鑫绝杀的比赛之后,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他 对球员的情况有了更好的把握,“我们准备了一些东西,会有一些调整。”他表示,球队会从上一轮的失利中吸取教训,阵容将作出一些针对性的改进。在本赛季首 场广州德比中打进两球的外援米切尔,本场比赛也有可能上场。斯托伊科维奇强调:“并不是上海申鑫更强,只是我们犯了一些低级错误。我希望这场比赛队员都贡 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所有东西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表现得足够好的话,就会得到足够的分数。”

文章关键词:郜林恒大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