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新帅否认封杀中场大将:他很棒是重要1员!

2015年09月21日08:17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林炀

  北京时间今晚7时35分,本赛季第二次广州德比将在越秀山体育场开打。争冠的恒大和意欲保级的富力都亟需这三分入账,赛前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示德比对他的意义就是三分,而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则说:“我对球员的要求就是,要像11只狮子一样在场上拼搏、奔跑。”

  斯科拉里:跨过富力,重回榜首

  前晚上海上港主场3:1完胜贵州人和,这样他们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重新超越广州恒大,以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最后五轮,类似这样恒大和上港的赛跑将会成为 常见的一幕。由于上港本轮获胜,因此恒大也必须确保在德比中全取三分,才不会让上一轮击败上港的努力白费,赛前斯科拉里就直言,德比对他的意义就是三分。

  “德比对我的意义就是三分,其重要性和其他的比赛是一样的,我们的球队无论如何必须拿下胜利,因为球队要保持争冠优势必须要拿下这三分。”斯科拉里说,“对我而言,明天对富力的尊重和其他对手一样。我知道他们也很想拿下明晚的比赛,所以我们要好好准备。”

  尽管周中刚进行了一场亚冠比赛,但因为德比放在周一进行,恒大球员在体力上得到了一定的恢复,伤病方面,恒大队中唯一伤员是周中亚冠腿部缝了几针的张琳 芃,好消息则是禁赛五轮的郜林终于复出了,赛前郜林表示希望自己今晚能有好的表现,送给刚过百天的女儿,“女儿给我带来了很多好运,也让我的心态和心智有 了很大的成长和提升,尤其是在比赛中比以往表现得更为冷静了。作为一个父亲,我也希望在明晚的德比中将自己更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斯托伊科维奇:用勤奋弥补差距

  赛前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拒绝透漏任何有关战术安排的内容,以至于他今晚的出场名单完全是个谜。刘殿座还能否打主力、张耀坤是不是还首发、阿隆是否进入 替补席,坊间的传闻此起彼伏。上轮输给上海申鑫,这三名球员受到的非议最大,甚至不乏一些阴谋论的揣测。在亲自指挥的比赛中看到队员如此慌张的表现,不排 除斯托伊科维奇可能会对阵容进行一些合理的改造。

  尽管斯托伊科维奇不愿意透露战术构思,但是毫无疑问,富力将是德比中弱势的一方,斯托伊科维奇也很清楚富力与恒大之间的差距。谈到比赛信心,斯托伊科维奇希望用“勤奋弥补差距”,他说:“我对我们球员的要求就是,像11只狮子一样在场上拼搏、奔跑。”

  所谓像“狮子一样拼搏、奔跑”,斯托伊科维奇指的就是比赛斗志。面对技术水平远胜于己的对手,更加积极的奔跑和拼抢是必须做到的一环。斯托伊科维奇说: “我希望场上队员都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我非常庆幸球员对德比保持着很好的积极性和动力,他们在训练中也接受了我的要求和布置。”在斯托伊科维奇看来,只 要队员们勇于拼搏,富力主场击败恒大并非毫无可能,“我非常相信球员会展示出他们的决心,我的目标是取胜!”

  上轮比赛,富力中场核心米切尔在无伤无病的情况下没进入比赛名单。米切尔是彻底被束之高阁了吗?斯托伊科维奇对此予以了否认,同时还笃定地表示,米切尔将 是德比战中的重要一员。斯托伊科维奇说:“米切尔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他的技术非常出色,但我不能告诉大家他首发还是替补,因为我害怕对方主教练会知道, 所以要保守这个秘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广州德比依旧只有一名广州籍球员,即富力的中场老将卢琳。卢琳说:“同城的较量,对于本土球员,这场球的意义是挺重的,不过广州因素是个暂时性的东西,可能三年五年后会有更多广州球员能打广州德比。”

  两队都没有赛前踩场

  按照中超的规则,赛前一天必须开放15分钟的踩场训练。然而,在熟悉的广州,两队都放弃踩场。恒大队放弃来越秀山,决定在里水基地做最后一练;富力队则直接封闭了训练,在大学城基地演练比赛战术。

  8

  数字

  从2012赛季至今,富力与恒大在中超的广州德比已进行到第8回。前7次交手,两队各得3胜1平3负,平分秋色。

  100

  今晚的广州德比是“埃神”代表广州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他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为广州队打进75球,和郜林并列第二,距离队史第一穆里奇只差2球。另外,“埃神”参加了4场广州德比,打进了四球,也是“德比之王”。

  广州德比交锋史

  2012赛季

  第2轮 富力 2∶0 恒大

  第17轮 恒大 0∶1 富力

  2013赛季

  第7轮 富力 0∶2 恒大

  第22轮 恒大 1∶0 富力

  2014赛季

  第11轮 恒大 0∶1 富力

  第26轮 富力 3∶4 恒大

  2015赛季

  第11轮 恒大 2∶2 富力

  第26轮 富力 ?∶? 恒大

文章关键词:富力广州德比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