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多因素影响国安上座率 盼球迷始终相伴

2015年09月18日17:2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与亚泰一役 工体上座率不高与亚泰一役 工体上座率不高

  周三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已经过去两天,但有关这场比赛的话题并没有结束,比如德扬的帽子戏法,比如略有下降的上座率。

相关阅读:中超108将第7期:霹雳火烈焰袭中超

  作为中超最有底蕴的球队之一,工体近些年来的上座率一向在中超各队中名列前茅。本周三3比0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后,略微下降的上座率让一些队员觉得有些受冷落,德扬更是希望球迷无论球队成绩好坏都能够不离不弃。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分析了国安近几个赛季的上座率,发现影响球市的因素并非只有球队的战绩,而是与比赛时间、天气、对手强弱等都有关系。本周日,国安又将迎来一场主场之战,相信国安球迷会一如既往地在工体营造“魔鬼主场”。

  今天上午,国安队继续在工体外场训练,备战周日主场同江苏舜天的比赛。

  上一场比赛战绩  会略微影响主场上座率

  本周三与亚泰的比赛,33643人的观战人数让习惯了人满为患的工体显得有些“冷清”,这是本赛季国安上座率第二低的比赛,仅仅略好于2比1战胜上海申鑫的那场比赛。放在上赛季,这个数字也仅仅高于与升班马哈尔滨毅腾的比赛。

  不可否认的是,国安近期的战绩不尽如人意,这多少会影响球迷到现场观战的热情。根据《法制晚报》记者的统计,在2014、2015两个赛季中,如果国安在此前一轮取胜,那么主场的平均观众人数会超过4.2万人,如果国安是带着平局甚至失利回到工体,那么观众人数则平均要减少4000-5000人。

   影响球市因素多  本赛季上座率整体上涨

  其实,本赛季国安的场均上座率一直很不错,观赛人数和广州恒大一起稳稳把持住前两名,比上赛季还略有上升。

  通过数据看出,上座率略低并非仅仅因为国安近来战绩欠佳,球队基本失去争冠希望。对手的排名高低、是否与国安是宿敌都会影响上座率。

  此外,如果比赛恰逢工作日或周日夜晚,球迷要考虑第二天上班、上学的问题,上座率往往会受到影响。根据对2014、2015两年440场比赛的观众人数统计,周六的球市最好,周五次之。

  观点   希望在  追随和陪伴就在

  “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北京球迷的这句话曾经打动了无数人,也显示了球迷对京城球队不离不弃的爱。

  著名主持人梁言更愿意把自己当成一个铁杆球迷,国安的主场比赛几乎场场必到。他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我们这一代已经老去了,新一代的球迷崛起了,更加具备张扬和激情的个性,甚至将这支球队变成了自己的信仰。”

  在梁言看来,既然是信仰,那么就要持久,如同相爱的两个人,爱情会随着时间幻化成亲情。“之前我也表达过,不管成绩如何、能否夺冠,这不会影响我继续去现场看球,我的念想就是这个队的存在,只要这个队在,和它在一起就对了。”

  在梁言看来,对于一个球迷来讲,最简单也是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无论球队处在什么境况之下,都能够始终相伴。希望常在,追随就常在。文/记者 王帆 张珺

文章关键词:国安上座率球迷比赛因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