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季奇:在泰达领导说必须赢国安 输别队没事

2015年09月15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季奇接受采访马季奇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近日CCTV《Tackling China》栏目将采访了效力于中超北京国安的外援马季奇,马季奇在节目中畅谈他的足球经历,以及与中超的特殊情缘,在谈到在天津泰达的经历时,马季奇还透露道:俱乐部高层和全队说必须赢下跟国安的德比,其他比赛你们不赢都行。

  马季奇在2007年来到中国,北京国安阵中曾有过多位外援。但对于国安球迷来说,马季奇是北京人中的一员。有很多大牌球员都来到中国联赛效力,比如篮球的马布里,足球的卡希尔、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他们在来到中国前便已经有了强大的粉丝基础,而马季奇依靠自己的努力也在中国获得了超高的人气。马季奇对此表示:从我来中国的第一天起,我就努力在场上场下都做一个无可挑剔的职业球员,这一直都是我在中国的努力目标。在许多方面我所做的事都是为了契合这个城市。在场下,我尊重中国的文化,学习中文,试着去理解中国人的思维。在场上,我在每堂训练课和每场比赛上都努力做到最好。我不仅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我也努力帮助我的队友们获得提高。

  马季奇之前在欧洲许多国家的联赛效力过。从欧洲来到中国是很需要勇气的一个决定。是什么驱使马季奇来到了中国?马季奇直言道:说实话,我在欧洲打得都不是顶级联赛,也不是在联赛里最好的俱乐部。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能力足够,却在队中得不到应有的机会,又或者觉得进入大球队不太现实。那时候我可以选择去一家德甲小球队,或者是来中国踢球。我希望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其次我也对未来有所展望。我了解了亚洲各方面的发展情况,我知道中国会具有同许多大国的竞争的实力,所以我选择了来中国,来这里看看中国的发展。当然第三个原因便是经济方面的考虑,也许许多外援来到中国首先考虑的是薪金,对于我这也是一个原因。但来中国两三年后,我学会去热爱这个国家,以及如何与这里的人相处。

  对于马季奇来说,足球不仅是一种表达方式,也是在艰难的情况下度过童年的一种方式。马季奇谈到童年的生活是表示:我父母给我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一个足球,在南斯拉夫时期我们家没什么钱,那时候父母也很想给我买更好的礼物,但家里的条件实在买不起,这个足球就是我的第一份礼物。我还记得小时候我每天都会去踢球,听我妈妈说我睡觉的时候都会抱着足球。

  南斯拉夫时期同样对马季奇的成长环境,以及日后成为足球运动员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马季奇感慨道:在我看来影响真的很大,儿时的经历让我成为一个斗士,早年的生活教我如何面对国家的动荡。身边朋友的变化,还有自己转学,我还曾几次搬家到其他城市,这些经历让我成为生活中的战斗者,教会我来到新的环境后从零开始。同样的,每次转会也是从零开始。你必须努力训练,认真比赛。尽管这个城市和球队里的人,你可能一个也不认识,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影响。当然,我有一个很充实的童年,我父母无私的给予我很多,教会我爱的含义。现在的人们总是忘记生活中什么是最重要的,不是给孩子买许多礼物,也不是经常带他们去这去那,其实最重要的是给予孩子爱和温暖安全的家。

  来到中国马季奇闯出一番名气后,在中国8年的经历让他看清了中国足球的变化和发展。来中国后马季奇最先签约的是天津泰达,马季奇表示:说实话,2007年中国有许多优秀的球员,那时候中国优秀的球员比现在多。那时中超有一批即将退役的老将,都打得非常好。我记得山东鲁能有6、7名球员非常出众。还有北京国安的陶伟和杨璞,山东鲁能有29号李金羽,韩鹏那时也在巅峰期,真的是有很多很好的球员。而现在,更多优秀的外援和教练加入中超球队,这是一些细微的变化。

  马季奇谈道近几年中国足球巨大变革时说:之后中超球队的投资发生了巨变,很多球队每年的投入都比上一年高,媒体对比赛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我能看到整个国家对足球的发展喜闻乐见,我觉得这是最大的变化,就是媒体和外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同时马季奇还透露了一则在天津时的旧事:我还记得在天津效力的时候,对阵北京国安的赛前一周,俱乐部高层和全队说,“伙计们,下一轮就是这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你们必须赢下跟国安的德比,其他比赛你们不赢都行。那时候我才知道了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就像其他国家一样,每个国家的首都都有一支不错的足球队。我认为签约国安意味着我的职业生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也让我看到了夺得中超冠军的希望。

  谈到本赛季国安扑朔迷离的争冠形势,马季奇依旧表示了信心:我总是很积极很乐观,向前看。我已经忘了上个赛季,因为你没法改变整个赛季的事,但是你可以改变这个赛季。我很高兴又看到北京国安处于积分榜前列,每个赛季都能在与高投入球队的竞争中保持在联赛前列,这并不是一件易事。我们会努力,我们有亚洲最好的球迷,我们会在他们的支持下去争夺冠军。这并不容易,但我对此依旧积极。

  (WALKER)

文章关键词:马季奇国安中国泰达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