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绕场谢亚泰球迷眼眶泛红:长春18年我很幸福

2015年09月14日18:28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王栋绕场致谢亚泰球迷王栋绕场致谢亚泰球迷

  本赛季最重要一战,马里奥终于迎来了期待的3分!昨晚中超第25轮,长春亚泰主场2比1击败重庆力帆,结束4轮不胜和连续3个主场不胜的尴尬局面,积分达到30分,在联赛还剩下6场的情况下(少赛1轮)看了保级曙光。

  本轮综述

  石家庄主场首败

  昨日中超冷门不断,石家庄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申鑫又赢球了,中超保级格局陷入混战。

  恒大、国安、鲁能等豪门都无法攻破的魔鬼主场,居然被河南建业攻破。石家庄永昌主场0比1不敌建业,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告破。肖智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虽然已经无法避免降级噩运,但沉入谷底的申鑫却在主场2比1力克富力,本赛季双杀对手,拿到今年第4胜,也将富力拖入保级深渊。舜天主场1比1泰达,周海滨破门,卡尔坦森救主。泰达积24分暂列积分榜倒数第二,降级危险步步逼近。

  乌龙+点球>世界波

  亚泰“复仇”力帆

  此战前亚泰和力帆同积27分,这是一场“你死我活”和“谁赢球谁上岸”的生死战。本赛季首次碰面,亚泰客场1比2不敌力帆,不过遭遇点球判罚和马祖遭孙 继海“碰瓷”被罚下,令亚泰全队憋了一口气,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对手复仇。主教练马里奥赛前称,“这是今年最重要一场比赛。”

  本轮亚泰主力门将宋振瑜和中场大将李光累计黄牌停赛,吴亚轲和裴帅轮换出场。力帆方面,王栋面对旧主,2007夺冠功臣陈雷也反戈一击。亚泰租借到力帆的刘卫东由于规避条款无缘对阵旧主。

  上半场亚泰主导攻势,力帆在王栋的组织下打起防守反击。第35分钟,马祖右路高速突破后传中,力帆中卫莱伊尔解围时不慎将球铲进自家大门。凭借这个乌龙球,亚泰上半场1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王栋助攻,吉利奥蒂抽射扳平比分。这位来自阿根廷博卡青年的前锋主客场均攻破亚泰大门,而且这次进球还是一脚世界波。随后力帆攻势很 猛,但第70分钟,孙继海禁区内对裴帅犯规,主裁判罚点球,莫雷诺主罚命中,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进球,稳居队内头号射手。

  最终亚泰主场2比1奏凯。9月16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

  走过青春 湿了眼眶

  王栋回家感觉温暖幸福

  本场比赛最大看点莫过于“王栋回家”,长春球迷显然没有忘记这位亚泰2007夺冠功臣的贡献,当王栋踏上经开体育场的时候,全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虽然 王栋没能完成在经开进一个球的愿望,但却送上了一记助攻,一度帮助力帆追平比分。比赛即将结束时,全场球迷高呼:“王栋,欢迎回家。”

  此情此景多么熟悉,只不过换了球衣,走过青春,王栋的眼圈红了。比赛结束后,这位33岁的青岛汉子绕场一周感谢球迷,经开看台上的球迷打着横幅大声呼喊着王栋的名字。

  “感觉很幸福,在长春生活了18年,这一幕让我很温暖。怎么说呢,真的是很感谢大家。”王栋赛后用质朴的语言来表达内心感受。

  对于和老东家的直接较量,王栋形容为就像一场训练比赛,“很熟悉,熟悉的场地,熟悉的队友。希望亚泰和力帆都能尽快保级成功吧。”这也是王栋时隔3年多时间,再次与杜震宇同场竞技,昔日“震栋组合”再次在经开重逢。王栋透露,赛后如果有时间会与曾经的队友聚一下。

  场上较量 场下兄弟

  双方球迷赛后不醉不归

  长春和重庆球迷的“好基友”之情闻名中超,从抵达长春机场开始,重庆球迷就享受到长春球迷最高级别迎接和款待。赛前烧烤大餐聚会,两地球迷对抗赛,一起看训练,两地球迷其乐融融。

  不过比赛开始后,亚泰和力帆球迷“各就各位”,除了开场阶段互送“重庆你好”和“长春你好”慰问外,其他时间双方各为其主疯狂呐喊,几乎全场不断。

  亚泰主场2比1击败力帆,双方本赛季各取三分皆大欢喜。虽然重庆球迷有些不甘,但赛后与长春球迷仍不醉不归,大家在长春度过了最后一个快乐的夜晚。“我 觉得长春和重庆球迷应该成为中超榜样,中超球迷就应该这样互敬互爱,场上较量场下兄弟。比赛分胜负,球迷不分胜负,希望两队都能保级吧。”橙风球迷会一位 负责人表示。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文章关键词:王栋亚泰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