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天平倾斜!恒大豪夺客场6连胜抢回主动权

2015年09月12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客场6连胜,恒大稳定得可怕!客场6连胜,恒大稳定得可怕!

  新浪体育讯  3-0!榜首大战呈现一边倒,恒大不仅逆转了之前的争冠颓势,取代上港成为中超领头羊,而且豪取客场6连胜,向中超五连冠大踏步迈进。夺冠的天平正在慢慢向恒大倾斜。

  本赛季,广州恒大的中超霸主地位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形成了国安、鲁能、上港与恒大争冠的格局,这四支球队都曾经在本赛季领跑中超积分榜,而不像过去的四个赛季,恒大往往在中超积分榜上一枝独秀。尤其是近几轮,每当恒大向中超榜首发起冲击时,上海上港往往也能拿到3分,在积分上压制恒大。虽然积分领先的优势很微弱,但至少没有让恒大连续坐稳中超头把交椅。

  本轮,恒大客场面对上港。上港坐拥主场之利,郜林、郑智等主力球员因为停赛不能出场,原本恒大的实力就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恒大还是在场上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3-0干净利落的从客场带走三分。在积分榜上领先上港2分,再次夺回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将争冠的主动权再次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让恒大能够逆转争冠占据的最大资本是什么?当然是他们出色的客场战绩!加上客场3-0战胜上港,恒大已经客场6连胜了,如果加上期间3-1客场击败柏太阳神的比赛,恒大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客场7连胜!稳定的客场战绩让人可怕。

  在最近6个客场比赛中,恒大连续击败亚泰、辽足、绿城、舜天、申鑫和上港。虽然这6支球队中只有上港一个争冠对手,但考虑到客场因素,能够1分不丢、豪取18分还是非常难得的,这也是恒大在争冠路上大踏步前进的主要动力。凭借这股气势,恒大有望一鼓作气,拿下中超五连冠。

  相比之下,恒大的几个争冠对手近期的客场战绩就要逊色得多。国安近6个客场1胜2平3负,仅仅拿到5分;上港能够长期领跑中超积分榜,主要靠稳定的主场战绩,而近6个客场取得了4胜2平的战绩,看上去很不错,但对比恒大丢掉了4分;鲁能本赛季的客场战绩不错,近6个客场4胜2负,与恒大相比少了6分。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恒大客场战绩如此出色,是本赛季中超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能够重新登上中超积分榜首位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接下来,恒大还有4个客场,原本在外界看来这是恒大争冠的不利因素。但从恒大令人可怕的客场稳定性来看,这反而或许还是一个优势。如果能够最终实现中超五连冠的伟业,冠绝中超的客场战绩功不可没。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上海上港BIG4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