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新帅:会启用球队年轻人 我们有实力留在中超

2015年09月11日06: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中)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中)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8月29日,斯托伊科维奇正式拿起广州富力教鞭,开始带队训练。如今已过去近半个月,此时接受广州日报专访的斯帅坦承,虽然对富力的未来充满期待,他也有信心将富力打造成一支真正的强队,但目前他只能先专注于保级,“接下来这6场比赛,没有一场是容易的。”

  “适应中国足球不是问题”

  与前任孔特拉不同的是,斯帅在日本J联赛长达13年的经历,让他更了解东亚足球和东亚球员,这也是他自信能在富力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广州日报(以下简称广):目前你和球队相处得怎么样?

  斯托伊科维奇(以下简称斯):大家非常欢迎我的到来,我希望球员喜欢我的训练方式,并以职业的方式展示给我看。如果我觉得我在这里不会成功,我就不会接受富力的邀约。我相信我能把我的足球哲学灌输给球员们,我们会打出漂亮的足球,证明我们是一支好球队。

  广:为什么你有自信能在富力长久执教下去?

  斯:我的努力、我的往绩以及我和球队的关系,让我有这种信心。我不知道这支球队过去发生了什么,我只关注现在的工作和将来。我接受富力的邀约来到这里,不只是为了在这个赛季让富力留在中超,我更希望未来让富力成为强队。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挑战,一步一步慢慢来吧。还有一点不能忽略的是,我对亚洲足球非常了解,对亚洲球员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也非常了解。可能有些教练来到中国会有一些问题,但我在这里会非常严谨、认真地去做好我的工作,给球队最大的帮助。

  广:你是说,在日本J联赛的经历让你有信心带好富力?

  斯:是的。我在日本踢球7年、执教6年,这对我帮助很大。我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也了解中国足球。来到中国执教,适应完全不是问题,我可以很快地融入其中。

  “对恒大上港的比赛没兴趣”

  广:本周日你要带队到客场打上海申鑫,而周六上港将在主场对广州恒大,你会去看这场比赛吗?恒大可是球队下一轮的对手。

  斯:我对周六的比赛没有兴趣,我只关注我们的备战和周日的比赛。但我会去看,不过我不赌球,不会预测谁会赢,我只想说广州富力会赢。我很确定的是,不管后面6场比赛的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准备好面对挑战。我相信球队有实力留在中超,广州富力也理应留在中超。

  广:这两周的训练是否达到预期?

  斯:这是肯定的,联赛间歇期给了我更多时间向球员展示我的战术思想,球员也给了我很多积极的反馈,他们训练很努力。我尽量尝试给队员一些深入的解释,同时也在打造适合球队的风格。

  广:那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你会给球队带来新战术吗?

  斯:战术和阵形是死的,关键是球员在比赛中怎么去执行这些战术。我会保留球队之前的一些东西,而且球队有7个球员缺席集训,目前我也不太可能去灌输太多新的东西。

   “很高兴雷纳迪尼奥在富力”

  广:近来球队有7名主力被国字号球队征召,这会影响你的备战吗?

  斯:教练都希望备战期球队能保持完整性,但我们也必须尊重国家队的安排。虽然现在阵容还不完整,但剩下的队员训练效果非常不错,我相信国家队的队员回来后,我们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广:如何评价富力的国脚在这次世预赛中的表现?

  斯:我看了比赛,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不太喜欢去批评,我想说的是,他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

  广:之前俱乐部高层曾表示雷纳迪尼奥是富力的新核心,他能胜任吗?

  斯:雷纳迪尼奥是非常好的球员,之前在J联赛我就认识他,我非常高兴他在富力,我相信他能够帮助球队。

  广:在J联赛时你很喜欢起用年轻球员,在富力也会一样吗?

  斯:球队必须先保级成功,所以每场比赛我会派上最合适的球员。当然,球队的年轻球员非常有潜力,我会给他们展示的机会。我希望看到他们有很大的进步,希望他们在明年有很好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富力球队球员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