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上港外援实力强于恒大 榜首战上港占优势

2015年09月08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卡是中超榜首战的绝对焦点孔卡是中超榜首战的绝对焦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2:30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9月12日广州恒大客场与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进行了展望。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后防线是上海上港最弱的一环,争冠球队中谁能守住自己的大门也许就能最终夺冠。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直言上海上港的外援实力强于广州恒大,胜利的天平向上海上港倾斜,没速度是罗比尼奥的致命伤。

  周维嘉认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是防守,他表示:“从牌面上来讲,双方不相伯仲,在经过夏季引援之后,实力都有所增长。吉安对于广州恒大淘宝来说是最直接的威胁。恒大有着国内顶级的后防人员配置,但最近比赛定位球失球率较高。上海上港的后防线是全队最弱的一环,作为一支争冠球队,他们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足协杯与绿地申花的比赛,队长孙祥因伤缺阵之后,埃里克森竟然找不到一个最合适的替补。金周荣、石柯的中后卫组合也不能让人放心,该场比赛上港后防被对手冲击得体无完肤。谁能扎紧篱笆谁将笑到最后。在恒大、上港、鲁能、国安分差极小的情况下,也许谁能守住自家的大门,就能守住最后的冠军。”

  陈熙荣直言:“从去年3-0,、5-0的结果来比较的话,有两个差距,上海上港不如恒大。第一个外援球员的实力,它不如恒大。完了之后整体本土球员的实力不如广州恒大。现在这种天平有点打破的情况,第一个本土球员里面少了郑智和郜林。为什么说三竿洋枪打天下,其实在目前来说很多队伍都改变不了以外援球员的实力来决定上下,我就觉得上港有了孔卡,他的支配球、他的助攻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还有一个在现代足球发展当中的速度,就是对方的吉安在速度方面也是相当棒。他在把握机会方面是一个很不错的队员,还有一个他的速度给对方的杀伤力是致命的。”

  在谈到外援对上海上港的影响时,周维嘉坦言:“吉安包括年初加盟的孔卡让上港队处于弱势一下子提升上来了。有孔卡就改变了很大。对于上港这个赛季的帮助很明显。如果两边的外援都完整出战的话,哪边更强?”陈熙荣给出的答案是上港强,“上港强,因为现在有个问题埃尔克森能不能踢还不知道,罗比尼奥是一个很出名的队员,但是没速度是他目前来讲的致命伤。我们还有一个高拉特。高拉特肯定是没问题的,确确实实一个水平很高的队员,但如果说有埃尔克森的话那就不一样了。如果埃尔克森能上的话,肯定要好得多。埃尔克森球给他不丢没问题,但给对方的杀伤力绝对是不够的。我年初提到恒大需不需要发动机的问题,有这样一个人支配球的话对恒大的进攻有很大的帮助。没有这样的人有一个前提,互动的水平要很高才行。”

  对于这场榜首大战的结果预测,陈熙荣认为胜利天平倾向于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客场拿一分也行,“两个队伍的天平有点向上港倾斜,但是不能说恒大就拿不了分,因为一场球的比较,如果我赢不了球,拿到这一分,也是保住了跟上港争冠的一个很好的形势,尽管现在少拿一分。上港说不定什么时候也丢分的,是不是?”周维嘉称:“我们不要忘记恒大这个赛季客场表现要比主场要好的。上港队在主场的状态是很不错的。”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上港恒大中超榜首战陈熙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