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留洋是一场互惠互利的炒作

2015年09月01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琳芃张琳芃

  新浪体育讯  一张号称来自切尔西却疑点重重的传真,让平静无奇的中国足球突然多了一丝悸动。相关方面出奇一致的快速反应,让薄薄的传真散发着巨大的效应,张琳芃的渴望,恒大俱乐部的冷静,背后经济公司的上海滩背景,以及最后极快速度夭折的转会闹剧,都让转会像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那样,充满着诡异和神奇……

  我绝对不相信,眼皮底下到处都是世界级球星的穆里尼奥会突然关注甚至喜欢上一个世界排名接近100名的国家队的一个右后卫,就像指望阅美女无数 的帅哥突然爱上一个土的掉渣的村妇,即便是真的,那也只能是一次快餐消费,要的是一时的刺激,而绝非天长地久的厮守。在一个靠实力说话的年代,要么有个好 爹,要么有出类拔萃的能力,要么就是有钱,在把真钱当成纸钱烧的中国足球里,我更愿意相信,各种表面上看起来都充满爱意的联姻,都充满着赤裸裸的金钱攻略,所以,我更愿意相信,张琳芃的转会,不过是导演了一出关于钱的情景剧或者流行一点说法叫微电影。

  张琳芃微博上的一句“请尊重承诺”,能够看得出,刚刚续约不久的他,内心中有一种年轻人固有的渴望,居然张琳芃的老婆数次发微博力挺老公,可见 张琳芃的渴望是多么剧烈。尽管这种渴望看起来似乎有点幼稚和天真,甚至一步跨上豪门切尔西,俨然有点不将混迹在二三流球队就成为中国足球代表的孙继海、李 铁、郑智等老前辈放在眼里,但实际上,他用一种张狂的方式试探着一直号称职业的恒大俱乐部的真伪,也用一种看似天真的方式将自己强制性攀上世界豪门,就像 娱乐圈的美女们总喜欢跟大款闹点绯闻一样,也许真有过一夜情,但更重要的是,哪怕被大款摸一下屁股,也将提高了身价,这是大款战斗过的地方,自然价值非 凡。所以,接到过顶级豪门报价的张琳芃还会在乎其他五大联赛球队的故作深沉吗?身价就是这么拔起来的。

  关于张琳芃转会,恒大似乎闹出了笑话,居然要求切尔西保障张琳芃上场时间,当然我们不知道这个要求是提给切尔西俱乐部门口扫地的保洁,还是不知 道真代表切尔西还是假代表切尔西的经纪人。有人骂恒大表里不一,口口声声为了中国足球,却不给球员创造留洋机会,甚至有的人还列出了韩国球员李东国,人家 俱乐部没要一分钱就给他送到欧洲五大联赛去了,恒大还要价1000万欧元,不如去抢钱。但实际上,这些表面上的做法,在挖墙脚老手的恒大面前,尤其是恒大 当年硬是从号称要建世界职业俱乐部三十强的大连实德手中将冯潇霆出口转内销弄到手,显得过于小儿科,张琳芃经纪公司的上海背景,以及即将要展开的榜首之 战,让恒大依稀看到了年轻时玩耍的影子,所以,恒大看似不顾一切的苛刻条件,更像是一种嘲讽与调侃,配合这张琳芃完成炒作,自己沾光上头条,最终用剥洋葱 的手法让张琳芃以及上海方面的策划如皇帝新装般裸露于世,充满警告的味道,建议不要在关公面前耍大刀,容易砍着自己的大腿根儿。

  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在微博里晒了跟切尔西代表商谈的一些细节,言辞中充满着无奈的暗讽,实际上表达的意思就是人家也许只是来度假的,那么跟恒大谈 一谈,还能骗几杯免费的咖啡,玩玩而已何必当真呢?切尔西傲慢的姿态与恒大狂妄的做法,包括张琳芃以梦想的名义逼宫成精了的恒大俱乐部,形成了一道亮丽的 风景线,所以,注定这次所谓的梦想之旅,可能真的是在做梦。

  张琳芃不顾一切的渴望,老婆不顾一切的声援与支持,恒大俱乐部不顾一切的按章办事,绝不干当年国安哑巴吃黄连的亏,切尔西方不顾一切的表现的吊儿郎当,各方分析不顾一切的扒掉了仅存在转会问题上的一个丁字裤,那么留下的只有幽默,幽默,还是幽默……

  来自于上层的热爱,让中国足球一下从过街老鼠变成了人见人爱的米老鼠,沾光的,不沾光的都渴望抱上大腿。但抱大腿不能随便乱摸,否则一旦有一天米老鼠又变成过街老鼠了,那么谁都没得玩了。所以说,小聪明不一定都是大智慧,也许还是愚蠢之极的弱智行为。(转载自“球事儿”微信公众号(微信号:qiubao2020))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张琳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