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新帅:未来六场比赛如决赛 带球队重返巅峰

2015年08月28日14: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广州富力新帅斯托伊科维奇亮相于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这位塞尔维亚籍著名教练携两名助理教练出席了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斯帅透露了他选择富力的两个主要因素,同时,他期待自己在本赛季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之后,未来能将富力带到巅峰,重返中超强队之列。而在发布会的媒体问答环节,斯帅流露出乐观自信的一面,也展示了他幽默风趣的一面。

  今日,富力俱乐部正式宣布塞尔维亚籍著名教练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担任球队新任主帅,合同期至2017年年底。而与斯帅同时加盟的还有两名助理教练,一个是扎克洛维奇,一个是喜熨斗胜史。斯托伊科维奇介绍道:喜熨斗胜史教练与他共事多年,非常了解他的足球理念,而扎克洛维奇先生此前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有非常好的经验,会给他非常多的帮助。斯帅在发布会的致辞中表示,他非常高兴来到广州,并非常感激俱乐部领导选择了他,他会尽力帮助球队变成为一支强队。斯帅表示,他和富力俱乐部都想做到最好,大家有共同的目标和一致的方向。

  斯托伊科维奇还透露了自己选择加盟富力的两个因素:“第一,我觉得我是非常职业的,所以我选择广州富力。第二,我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名足球爱好者,他也踢足球。我想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推动者,帮助中国足球有更好的发展,帮助中国职业足球有更好的挑战。”对于新的团队,斯帅称:“我非常肯定我的团队可以更好地和球员融入在一起,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可能有点困难,但是我有充足的信心融入球队。我对中国足球也非常了解,根据我过去的经验和对亚洲足球的了解,我对这里的一切并不陌生。”

  接下来,富力将面临联赛最后6轮的严峻考验,斯托伊科维奇认为,球队最首要的任务是解决体能问题,他还信心十足地表示,他能带领球队完成保级任务:“我们剩下6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像决赛一样重要。这段时间我会把我的足球哲学灌输给球员,希望他们可以踢好本赛季,下个赛季也能越踢越好,越来越有进步。我来这边看了两场比赛,我感觉队伍整体非常不错,我要继续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拿到相应的分数。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确保球队保级成功,而且我非常确定我们可以做到。”他说:“我们还有中方教练团队,我们明天会见面。我们是一个团队,不只是我一个人,我也需要各位团结在一起,成为一个很好的教练团队。当然在技战术方面,我们要改进和提高,我不打算把细节跟大家分享,不过我相信我会灌输给我的球员,让球队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我来到这边希望带领富力回到巅峰,回到中超联赛强队之列。还要将漂亮的足球和富有观赏性的足球带给球迷,让他们开心。我要为俱乐部打下良好的根基,为俱乐部找到一个良好的发展的道路,把这个根基打牢固打深。而且我觉得我来这里不止是两年的时间,我相信会在这里很久很久的时间,大家会在未来见到我的身影。”

  从现在算起,留给斯托伊科维奇备战下一场中超联赛只有两周左右的时间,斯帅表示:“如果大家问我准备时间够不够,其实我也别无选择,这就是我的工作和我的命运。首先我会给球员高质量的训练,我也知道很多球迷期望我们踢进攻足球、比较华丽的技术足球。我们会把支持者的压力转变成为动力,支持我来完成这个目标。”在富力主场迎战舜天的比赛中,斯托伊科维奇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在被问及他对哪名队员印象深刻时,斯帅直言:“目前为止,我还不能完全说出队员们的名字,这对我有点困难,不过我知道阿隆和卢琳,我会慢慢记住他们的名字。在我脑海里,富力的球员已经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就像上一场比赛,我会跟你好好地讲一下,比如1号、18号、4号、33号、6号、7号、21号、22号,上一场踢过的一些球员,我都记得住他们的号码。”

  斯托伊科维奇曾经当过俱乐部主席,当领导和球员出现问题时,该如何解决?斯帅表示:“首先,非常重要的是球员必须对主教练有充足的信心。我现在不是俱乐部主席,现在是主教练,我要带着球队变得越来越强。广州富力既然请我来,就是相信我的足球哲学。我也有充足的信心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请大家记得我们会完成这个目标。我来到这边也希望做好我的工作,会给球员一些压力,当然这也是很困难的任务,不过我也想给他们带来微笑,让他们快乐地享受足球。”

  有记者提到,斯帅以前在指挥J联赛的一场比赛中,有一只皮球飞到他的面前,他直接将皮球踢进球门。如果未来在越秀山也有这样的机会,他会再表演一下吗?对此,斯托伊科维奇回答:“这样的情景在我的职业生涯曾经有过一次,当时球队不太懂怎么进球,我展示了一下。不过我不会再次展示,因为我不想给俱乐部找麻烦,也不想被驱逐出球场。如果裁判不会将我驱逐出场,我会再尝试一下。”他的幽默作答引来大家的一片笑声。 而在被问及未来是否有机会与球迷们踢球互动时,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没有问题,我非常荣幸参加球迷的活动,但我要看一下具体的日程安排。球迷给予球队的支持非常热情,希望大家给球队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现在是非常重要的时期,希望大家团结在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刻。关于我参加球迷的比赛,可能我不能像以前那样奔跑,但是技术上肯定没问题。现在我可能有点胖,你跑,我负责传球。” 斯帅与中国媒体的第一次见面会,在笑声中结束。(文莉)

文章关键词:球队富力比赛俱乐部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