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立:中超联赛冠军内定说“无中生有”

2015年08月28日16: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几家俱乐部争冠,局面很好几家俱乐部争冠,局面很好

  近日,有关中超冠军已“内定”上海上港的说法在网上传得不亦乐乎,对此,在足球领域从事管理工作多年、现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薛立直言“无中生有”。

  上海上港得牌最少,点球最多;恒大队郑智、郜林停赛,申花队登巴巴被追罚……联赛进入尾声,舆论关于中超冠军已经“内定”上海上港的说法不绝于耳。

  “不要这样去分析,没有意义”,针对业内关注的中超冠军“内定”一事,薛立日前在淄博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她认为,足协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这么去做,“媒体可能需要一些‘作料’,也说明大家关心足球”。

  “原来是一枝独秀,一个俱乐部提前三、五轮夺冠了,那时候大家反而觉得没法内定,因为是大势所趋。”薛立表示,现在有几家俱乐部争冠,其实局面很好,充分竞争才是最好的。

  薛立说,足球有很大的不可预知性,这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你就是一直领先,关键性场次可能把握不住;一直不被看好,连续几场把握好了,也许名次就上去了。”

  薛立表示,要看到中超联赛对于中国职业足球的贡献,要关注比赛本身。实践表明,职业俱乐部需要资金投入,成功的企业投入足球也会拉动提升其本体产业,社会信誉度、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有些企业说自己有足球俱乐部,一下子拉近了和国外合作企业的距离,让生意顺水推舟、事半功倍”薛立说。(完)

  (记者张志龙)

文章关键词:冠军足球上海上港中超联赛薛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