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籍中超球员进校园 张烈:中国足球的未来在青训

2015年08月27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贵州人和门将张烈贵州人和门将张烈

  新浪体育讯  如今,正值中超联赛的间歇期,各支中超球队迎来短暂假期的同时,一些球员也借机返回自己的家乡享受假期。不过,张烈、张可与李春郁,这三名沈阳籍的球员则受前队友张阳的邀约,走进沈阳市浑南区一家小学,对在那里进行训练的小球员进行指导,从贵州返回沈阳的张烈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在于青训,只有更多的小孩子喜欢上爱上足球,中国足球的人才基数才能扩大,那时中国足球才会有发展。

  目前校园足球在全国开展得红红火火,沈阳作为校园足球的重点城市,缺少高水平的专业足球教练,已经成为困扰各学校的最大问题。而由前沈阳海狮队员张阳发起的足球俱乐部,正是致力于校园足球的开展。在8月26日,三名沈阳籍的中超球员,贵州人和守门员张烈、河南建业后卫张可以及石家庄永昌的中场球员李春郁,同时现身沈阳市浑南区某小学,对正在那里进行足球训练的几十名孩子,给予技术指导。在观看小球员训练的同时,李春郁还身着专业装备现场指导。

  在谈及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逐渐转好,校园足球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的时候,李春郁表示:“我们小时候训练的条件,和现在训练的孩子的条件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现在的小孩子可以一边学习一边踢球,场地好装备好,我们那个时候怎么训练,全部都是土地场,一摔就坏掉一片的皮,以至于在下次训练之前,都要把土地中的石头子儿捡干净才能开始训练!”除了场地和装备的优良,李春郁认为现在国家的大环境重视足球,尤其是把校园足球和青训放在了很关键的位置上,这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是有巨大帮助的,“我也希望这些小孩子能够珍惜现在良好的训练环境和机会,我们这一代人吃过很多苦,职业生涯也比较曲折,所以我希望现在的小球员能够坚持自己的足球梦想,即使遇到困难也不要退缩。”李春郁说。

  李春郁在接受采访时,一旁注目观看小球员训练的张烈十分认真,他还时不时的给训练提些意见,“现在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还达不到用脑踢球的程度,主要还是培养对于足球的兴趣,等到大一些的时候,才会思考球怎么传合理,怎么过人、怎么防守到位。”张烈认为,中国足球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出现巨大的人才断档是中国足球现在上不去的直接原因,“中国足球当中存在的问题很多,我们经历过的人都深谙其中的因素,但是这么多年中国足球的起起伏伏,与青训做不好是有很大关系的,可以说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在青训这一块。我觉得张阳现在的提议和做法就非常的好,大环境支持你做足球,沈阳还有这么多好的资源和好苗子,而且沈阳一直都是中国足球人才的培养基地,所以我认为沈阳在未来还将是中国足球的人才出产基地。”(颉颃)

文章关键词:中国足球沈阳张烈中超校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