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牛:看好中国足球未来 暂不想回巴西盼续约鲁能

2015年08月27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媒截图巴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巴西媒体ESPN巴西站刊登了一篇关于中超山东鲁能队巴西外援阿洛伊西奥的采访,在采访中阿洛伊西奥对巴媒表示,来到中国效力的这段岁月让自己看好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前景,并直言自己渴望与鲁能完成续约,盼能留在中国多效力一段时间。

  文章开篇提到阿洛伊西奥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关于自己的外号问题:“这里(中国)的人对我的外号翻译有误差,他们总是喜欢叫我(Boi Selvagem)野牛”。纵然汉语与葡萄牙语在翻译上有差异,但阿洛伊西奥并没有因此在中国感到不快。与此相对应的是上赛季巴西人在40场比赛中打入15球,并随鲁能夺取中国足协杯冠军。而本赛季,野牛依然延续了他火热的状态,在中超联赛中打入17球暂列射手榜首位。

  针对在巴西联赛阿洛伊西奥进球后喜欢做踢角旗杆庆祝而在中超进球后却很少再做类似动作这一问题,野牛表示自己仍会继续做这样的动作:“这种动作我仍然在做,就像当初我在圣保罗效力时候做的一样。在中国踢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困难。”而谈到在中超踢球2年的认识。野牛毫不吝惜对于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看好:“这的联赛水平不断在提升,引进大量高水平外援后,球场的球迷上座率也提高了。中国球员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们踢得很棒,甚至比很多巴西球员踢得都好,未来的中国足球将会获得重大发展。”

  但巴西前锋同时坦言语言仍是他在中国效力的最大的问题,而在饮食上包括他在内的一南美外援都没遇到很大的困难,在鲁能可以吃到传统的巴西菜让他们感到满足:“巴西的饭菜和这里还是有明显区别的,我和几名巴西外援都吃巴西菜。而中国球员有时吃中餐也有时候和我们一起吃巴西菜。”

  自2014年1月加盟鲁能以来,在中国效力了20个月的阿洛伊西奥表示自己渴望为鲁能再多效力几年:“我想我还会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到时看看我能不能和鲁能完成续约而留在中国。现在我还没想过回巴西踢球。我希望能在中国再踢一段时间。”鲁能前锋说道。

  (新体)

文章关键词:鲁能野牛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