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4大优势可助力帆保级 正常发挥可提前上岸

2015年08月25日08:51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渝媒:4大优势可助力帆保级渝媒:4大优势可助力帆保级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在1∶0拿下了石家庄永昌之后,力帆排名上升了一位,以27分排在了中超第九名。在与倒数第二天津泰达拉开了4分差距之后,力帆距离保级上岸的30分目 标也越来越近。从目前球队心态和未来赛程等方面来看,力帆在最后6轮的保级大战中已经占据了四大优势,只要发挥正常提前上岸不是幻想。

  优势一  经验丰富 关键时刻能Hold住

  “关键时刻掉链子”是困扰力帆多年的老毛病,最明显的例子就是2009年力帆从中超降级,最主要原因就是输给了保级直接对手深圳红钻和长沙金德。到了中 甲之后,这个毛病依旧在作祟,每到冲超阶段球队就掉链子:2012年在有冲超希望的情况下,客场3∶5输给了深圳红钻;2013年同样是有冲超希望,却客 场连续输给了北京理工、成都谢菲联和湖北华凯尔……

  不过从去年摆明车马冲超开始,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问题有了改善,在事关冲超的关键战 中,力帆1∶0拿下了青岛中能,奠定了冲超基础。今年中超联赛,力帆更是多次在生死大战中雄起:第7轮的保级关键战,客场1∶0击败贵州人和,摆脱了倒数 第二的降级圈;第13轮同样是保级球队对话,客场1∶0啃下了上海申鑫;第22轮主场1∶1战平了势头凶猛的贵州人和;第24轮主场1∶0击败了石家庄永 昌。

  优势二  心态占优 王宝山露出久违笑容

  能够多次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取得想要的分数,因为压力赛前一脸严肃的力帆主帅王宝山,也在赛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关键时刻球员们能完成预先制定的任务,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我要感谢球员们的努力!”

  同时,在得知天津泰达0∶0战平辽宁宏运,贵州人和1∶2输给浙江绿城之后,王宝山对保级更加有信心了:“和我们积分相近的球队,相互胜负关系我们占优,现在保级基本稳了。” 

  翻看了今年的中超交战记录,目前和力帆积分接近的球队有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广州富力、贵州人和、辽宁宏运、天津泰达,在与这些球队交手中,力帆的确都占据了主动。

  如果再加上客场1∶0领先上海申鑫,力帆在同分比较胜负关系的规则下,心态绝对占据优势。

  优势三  形势更好 再拿3分应该就能上岸

  上周末的比赛,重庆力帆主场1∶0拿下了石家庄永昌之后,不仅仅是排名上升到了第9位,更主要的是站在了保级分水岭之上。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8支球队在保级区,其中力帆、亚泰、绿城在抢先达到27分之后,形成了保级第一集团,在距离倒数第二4分的情况下,提前保级的可能性很大,一旦拿够了30分的上岸分,就能脱离苦海。

  25分的人和、富力和23分的辽宁、泰达则是保级的第二集团,他们形成了缓冲带,确保力帆能够在安全线以上,能够更主动地安排保级战术。

  14分的上海申鑫在2∶4主场输给恒大之后,基本预定了降级名额,该队场均0.58分的拿分能力,要想在最后6轮拿到16分上岸,基本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

  因此力帆目前在保级球队中绝对是主动方,于是在下半赛季连续多次一周双赛,紧张备战了多场比赛之后,昨天力帆俱乐部选择了给球员放假休息,全队要到下周一才归队重新集结。

  优势四  赛程不错 后六轮对手都不算强

  在9月13日中超联赛重燃战火之后,力帆的最后6轮赛程相当明朗。9月13日客场战长春亚泰,这场比赛虽然是保级球队的交锋,但这两支球队形势都不错,谁赢谁就能上岸,如果各拿1分也都可以接受。

  9月20日主场打辽宁宏运,届时莱伊尔基本已经能够上场,加上隋维杰要一雪前耻,力帆只要安心打防守反击,这场比赛肯定也能拿分。9月27日客场战江苏舜天,对手既不保级也不冲击前四,因此这场比赛可能会成为力帆提前保级的时刻。

  当然,最有可能成为力帆保级的时刻,还是10月18日主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到那个时刻申鑫一旦提前降级,力帆拿下对手将毫无悬念。最后两轮,客场打广州富力和主场打天津泰达,提前上岸的力帆显然可以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完成最后的比赛了。

  力帆送出客场观战奖 幸运球迷10月25日随队远征

  上周日晚力帆与永昌的比赛中,力帆俱乐部送出的客场观战奖也名花有主——来自10区上的刘先生,赢得了10月25日跟随球队远征富力的机会。

  在得知自己摇到了和俱乐部一起出征的机会之后,刘先生很激动:“我是从大田湾时代就一直在关注力帆了,现在每周我都是和老婆、小孩一起,一家人到奥体给力帆加油,所以这次能去客场我很开心。”

  说起最喜欢的力帆球员,刘先生表示是队长王栋:“我最喜欢王栋,他的霸气和个性我都很喜欢,打永昌进的这个球太漂亮了!”

文章关键词:力帆保级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