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富力新帅:东欧马拉多纳 面对中超球队胜率超5成

2015年08月25日06:3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托伊科维奇上任斯托伊科维奇上任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前天晚上,时隔7轮终尝胜利滋味后,广州富力的执行主帅黎兵也结束了他的第二回救火。在赛后的更衣室里,黎兵向队员们宣布了“离任”的消息,球队将迎来新帅塞尔维亚人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昨晚,富力俱乐部也对外宣布新帅上任。

  上场他就来到越秀山

  在广州富力主场2∶1击败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斯托伊科维奇也“上山”亮相,这位塞尔维亚足球传奇在中方经纪人的陪同下观看了全场比赛。因为远离主流视野已久,尽管有不少球迷注意到了这个“老外”,但几乎没有人认出他是斯托伊科维奇,也未联想到换帅。

  自孔特拉下课后,富力俱乐部一直在寻找新的外教——有足坛影响力,也了解亚洲足球。富力高层表示,之所以最终选择斯托伊科维奇,是看中了他的执教理念,以及他对亚洲足球的充分了解。无论是现阶段的保级状态,还是球队长远发展,斯托伊科维奇都很符合富力的定位。据悉,斯托伊科维奇在上周五就来到广州,和富力的谈判也基本完成,不过合同的具体内容尚未透露。

  因为是临时上任,斯托伊科维奇近期只会带领两名助教到队,其他的教练组成员则暂时保持不变,黎兵将重回领队位置。

  球踢得好,教球也不错

  斯托伊科维奇是南斯拉夫足球的标志性人物,被球迷誉为“东欧马拉多纳”。斯托伊科维奇18岁即入选国家队,曾随南斯拉夫征战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并打进8强。令人遗憾的是,因为战争,斯托伊科维奇只能在1994年被迫离开欧洲,远赴日本踢球,效力名古屋虎鲸长达6年。斯托伊科维奇还以队长身份率领“新南斯拉夫(塞黑)”打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0年荷比欧锦赛。2000年底,他宣布退役。

  2008年,斯托伊科维奇回到日本,执教老东家名古屋虎鲸长达5年。2010年,名古屋虎鲸获得了J联赛冠军,斯托伊科维奇也赢得了当赛季的最佳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还曾多次率领虎鲸征战亚冠,与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都有过交手记录,胜率保持在五成以上。

文章关键词:马拉多纳富力中超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