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4年客战越秀山无1胜绩 主帅:体能不是输球借口

2015年08月24日08:4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舜天客场不敌富力舜天客场不敌富力

  昨晚,江苏舜天队在中超第24轮比赛中客场挑战身处降级区的广州富力队。刚刚从遥远的新疆转战广州的舜天,面对周中无赛事以逸待劳的富力,最终未能延续近期的客场连胜势头,以1:2告负,后者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实习生 龚铭城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两周四赛,舜天“飞越中国”疲态尽显

  此役,是舜天近期三连客的最后一个客场,也是两周内的第四场比赛,四场比赛舜天经历了四个不同的球场,从南京到上海到新疆再到广州,舜天在这11天内基本除了比赛就是在赶比赛的路上,而经过了长途飞行之后,本场比赛,舜天将士给人的印象就是累了。

  本 场比赛之前,舜天在联赛和足协杯中连续三个客场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舜天将士在面对急需抢分保级的广州富力时,尽显疲态。上半场比赛,舜天队有两次 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球都直接飞出了底线,萨米尔在禁区内的射门也偏离球门非常离谱,而对手阵中的卢琳,则利用一个似传似射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下半场经过换 人以后,舜天进攻也开始有了起色,埃斯库德罗由中锋回到边路,卡尔坦森顶到最前点也有了一些成效,舜天还一度由埃斯库德罗将比分扳平。但舜天队后来依然在 任意球防守中出了问题,“乌龙助攻”对手导致失掉第二个球,最终输掉比赛。

  四年未胜,舜天依然没能“跨过”越秀山

  本 场比赛,舜天的海报主题是“跨越”,可是到了比赛结束,舜天终究还是没能够跨过“越秀山”。自从富力在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舜天就未能在富力的主场 越秀山体育场拿下对手,四场交锋两平两负。而且,富力的主场不仅克舜天,还经常让舜天非常难堪——2012赛季客场对阵富力,孙可在第31分钟就首开纪 录,而富力则在第90分钟绝平舜天,进球的,正是昨天“天外飞仙”的卢琳;2014赛季,舜天客战富力,舜天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补时阶段由埃雷尔森 打进扳平球将功补过,可就当电视转播画面刚从回放切回现场,观众就看见了富力球员大肆庆祝,哈默德在禁区内接王晓龙传球绝杀舜天,似乎也是从那时候开始, 舜天屡被绝杀的“黑色幽默”就频频上演,富力也俨然成为了继申鑫之后舜天的“新苦主”。

  赛后,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说道:“在近期联赛三 个客场中,我们赢了两场,输了一场,总得来说打得还可以。我觉得这场比赛输球,体能不是借口,我们在防守上犯了错误,他们抓住了机会。不过,下半场我们踢 得更好,也创造出了机会,可惜没把握住。”接下来,由于世预赛到来,舜天将再次迎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

文章关键词:舜天越秀山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