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超5连冠路有多难? 3强车轮战+德比+双线作战

2015年08月24日04: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这次还能夺得中超冠军吗?恒大这次还能夺得中超冠军吗?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新媒体专电

  新华社记者 王恒志

  中超联赛战罢24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仍然落后上海上港队半个身位,已经四连冠的恒大似乎遇到了进入中超以来最大的麻烦,而从剩余六轮的对阵看,恒大的卫冕前景更不乐观,他们不仅要和三个争冠主要对手一一过招,还会遭遇同城兄弟广州富力队,以及亚冠的双线作战压力,而上港、国安、鲁能三强的赛程都要“舒服”很多。

  本赛季上海上港队来势汹汹,在赛季开始前就被认为会和国安、鲁能一起成为恒大卫冕路上的最大竞争者,如今联赛进入收尾阶段,上港不仅咬住了恒大,甚至还在24轮后领先恒大1分,占据着积分榜首的位置。本轮落败的鲁能距离榜首已经有了6分差距,少赛一场的国安距离榜首有8分差距,这两支球队再一次证明了在本赛季的争冠路上,已经到了一场都输不起的地步了。

  本轮过后中超将进入暂歇期,并将在9月12日展开收官的六轮最后决战。从赛程来看,卫冕冠军的形势无疑最为“险恶”,在六轮里他们要分别迎战上港、富力、人和、泰达、鲁能和国安,这6个对手除了人和与泰达,都堪称“硬骨头”,广州富力队虽然已经要为保级而战,但纸面战力不俗的他们每次打恒大都来劲,哪怕一场平局恐怕都不是恒大可以承受的。而和上港、鲁能、国安的三场较量,都是绝不可以输的比赛,尤其是最后两轮连续对阵鲁能和国安,或许将是决定冠军归属的最重要战事。同时,对恒大而言,在亚冠的双线作战肯定会对联赛多少有一些影响,这也是对他们非常不利的一点。

  相比之下,占据稍稍领先的上港最后六轮除了恒大外,还需要和鲁能来一场强强对话,但其他四个对手都并不难对付,而且最后三轮他们对手不强,还拥有两个主场,“黑马”石家庄永昌队已经无欲无求,辽宁宏运从实力看相差太大,只要自己不掉链子,对恒大和鲁能的比赛确保不输球就有很大希望夺冠。

  鲁能本轮客场输给河南建业队似乎再一次证明这支球队在关键时刻缺少点什么,他们后六轮的对手也并不好打,除了恒大、上港,还要客场打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队。已经落后6分的他们要想夺冠难度已经极大,或许再度通过足协杯获得亚冠资格可能会更现实点。

  北京国安队虽然在四强中积分最低,但他们最后六轮除了最后一轮主场血拼恒大外,其他五个对手和推迟比赛的长春亚泰队都相对威胁不大,三个客场分别对阵最弱的辽宁、申鑫和泰达,相对难啃的舜天和富力都是主场,这其中看上去很强的江苏国信舜天在工体从来没能讨过便宜,况且他们的重心早已转移到了足协杯上。因此,如果自己稳扎稳打的同时等别人犯错,或许最后一轮和恒大的比赛真会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一战。

文章关键词:恒大鲁能国安卫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