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不白买!孔卡吉安2传+救命球 上港花钱高兴

2015年08月23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港的大牌不白买上港的大牌不白买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联赛版上海滩德比继续在虹口上演,足协杯遭遇淘汰的上港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两位外援“大咖”孔卡和吉安的出色表现,最终2-1逆战战胜上海申花,反超恒大队1分领跑积分榜。

  近日,外界流传“阴谋论”,联赛中各种有利判罚都倾向于上港队,包括点球获利最多,对手遭遇不公判罚、核心球员停赛等。更为巧合的是,23日的上海滩德比,申花队中的最具威胁的高中锋登巴巴也被足协停赛。据说,被侵犯的恒大队并没有申诉,是足协自己主动对登巴巴加罚。一些列机缘巧合,都让上港队处于流言中不能自拔。

  但是,当上海滩比赛开始后,上港队并没有得到所谓的“照顾”。反倒是开场仅17分钟,他们就被判罚点球,申花队前锋卡希尔一蹴而就。失球之后,上港队大举进攻反扑,但是在申花队主动回收的防线面前,上港队多次进攻都是无功而返,达维和武磊多次错失绝好的扳平比分的机会。

  难道上港队会重蹈足协杯淘汰赛的覆辙?关键时刻,上港队中的两位大牌外援孔卡和吉安起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作用。第65分钟,孔卡送出妙传,吉安禁区内领球转身过人,面对柏佳俊防守,吉安连续晃动突然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倒地推射远角,耿晓峰扑救不及,上港队扳平比分。这个进球完全是上港队两名外援个人能力的体现,看到如此高难度的进球,申花队球员也是不断摇头。

  不过,上港队“大咖”孔卡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时隔7分钟之后,上港队反超场上比分。上港队获得前场边路附近任意球,孔卡施展精准的任意球脚法,他的弧线球传中准确送到禁区前点,石柯做出漂亮的脚后跟射门,球打在申花队防守队员身上折射入网。不到十分钟时间,上港队就打入两球实现比分上的逆转。此后,吉安还有两次单刀直面耿晓峰的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均被耿晓峰挡出底线。

  很明显,上港队最终客场拿下三分,最大的功臣就是孔卡和吉安。前者曾经是中超MVP,加盟上港时年薪高达6000万人民币;后者是加纳国家队队长,二次转会加盟上港队转会费就高达1200万欧元(另传2000万欧元)。上港队重金投入收到了回报,至今,孔卡已经为上港队打进8球助攻8球,成为上港队毫无争议的中场核心;吉安虽然只为上港队出场6次,但是已经打进了4个进球,在吉安到来的6场比赛里,上港队取得4胜2平的不败战绩。可见,上港这大牌也不白买啊。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吉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