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谁控制了登巴·巴的球靴?

2015年08月22日04:0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登巴·巴犯规瞬间登巴·巴犯规瞬间

  晨报记者 俞 炯

  上海德比注定充满争议,昨天足协的一纸“登巴·巴禁赛一场,缺席周日德比战”的禁赛令又起到了火上浇油、推波助澜的作用。绿地申花的德比对手上港无疑是这个禁赛处罚的最大受益者,但这并不意味着上港是这一处罚的始作俑者。道理很简单,把球靴蹬在冯潇霆脸上的是登巴·巴自己,没有这一脚,就不会有如今的禁赛令。

  是登巴·巴自己控制着自己的大长腿,自己的球靴,他应该为自己的这一脚而承担责任。当然如果他是上港的卧底,那就复杂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申花和恒大那场比赛的同一天,西汉姆联门将阿德里安在一场英超比赛中做出了和登巴·巴一样的脚蹬对手危险动作,被直接红牌罚下。最新消息是他上诉失败,被禁赛了三场。在对抗激烈尺度相对偏松的英超,这样的危险动作都要罚,何况是中超。再参考中超本赛季辽足孙世林踢倒吴曦被处罚的案例,当时孙世林也只是吃到黄牌,结果被追加四场禁赛。登巴·巴这一脚不管故意与否,肯定属于危险动作,否则大家以后都可以抬着腿踢球了。

  禁赛令的另一大争议就是受害方恒大并没有申诉,足协还是一样追罚。这只是屁股指挥脑袋的事情,如果绿地申花是恒大争冠的竞争对手,恒大会不申诉吗?只是因为绿地申花的这轮对手是目前的领头羊上港,恒大希望登巴·巴能阻击上港。联赛竞争白热化,大家都是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做着让自己利益更大化的事情,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只是这次恒大的如意算盘落空了而已。

  没有申诉就不能处罚,也是不成立的,只要裁判写进比赛报告,足协就有权力调查和处罚。

文章关键词:申花恒大上港中超禁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