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奥终斩中超首球 是真复苏还是捏软柿子?

2015年08月21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比尼奥捅开进球的窗户纸罗比尼奥捅开进球的窗户纸

  新浪体育讯  不进则已,一进就俩,罗比尼奥,用两个穿裆球打开自己的中超进球账户,为恒大带来一场轻松的大胜。这是罗比尼奥加盟中超以来身体状态最好的一场,面对的对手又是几乎锁定降级名额的副班长上海申鑫。昔日的单车王子总算找回了自信,用进球为自己的第一阶段中超画上一个不错的句号。

  在上场与申花的比赛中,罗比尼奥尽管踢满了90分钟,可整体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淡淡来形容,过人次数竟然也只有一次,这显然配不上他单车王子的称号。而且明显可以看出的是,罗比尼奥的身体状态很不理想,想要过人也是有心无力,更多情况下是在靠他的经验在踢球,对恒大的贡献值实在是少得可怜。

  这场比赛面对申鑫,埃尔克森的因伤缺阵让罗比尼奥的首发位置还是十分稳固。从比赛的情况看,罗比尼奥在经过将近一周的调整后明显身体状态有了好转,刚一开场就在左路形成突破,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第11分钟,罗比尼奥左路连续摆动突破后回传禁区前沿,郑龙的打门击中边网,这个球可以看出罗比尼奥在带球上更有劲儿了,自然也就威胁更大。半场贡献4次威胁传球,这样的数据自然也是极好的。

  身体状态复苏,罗比尼奥的打门欲望也在提升。上半场罗比尼奥就至少有三次打门,其中两次都在门框范围内,尽管这两次射门都显得绵软无力,但至少他的进球欲望展现出来了。进入下半场后,罗比尼奥的进球终于也来了。第60分钟,申鑫的失误给了恒大机会,罗比尼奥和郑龙连续配合后在禁区左侧拿球,这一次他面对的是申鑫队长乔尼。罗比尼奥的晃动虽然没有彻底摆脱乔尼,但是他利用自己的经验还是找准了射门时机,这个球穿了乔尼和张一诺两个人的裆,飞入远角。虽然有些运气的成分,但是罗比尼奥的能力还是得到展现,进球的这层窗户纸,终于捅破。

  进球后的罗比尼奥在大部分时间还是想要扮演组织者的角色,这从全场49次的传球就可以看出,要知道这一数据在全队排名第一!无球状态下的罗比尼奥也真正活跃起来,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积极跑动,罗比尼奥的第二球才来的水到渠成。这个球起源于罗比尼奥的组织,高拉特的传球恰到好处,罗比尼奥快速的插到申鑫队员身后,又是一个穿裆破门,罗比尼奥梅开二度。这个球是罗比配合意识的体现,面对防守孱弱的申鑫,他还是能找到空间。

  不过,本场对阵副班长申鑫,罗比尼奥的梅开二度还是给人一种“捏软柿子”的感觉,两个进球自然值得肯定,但不值得骄傲。对于恒大来说,罗比尼奥更需要在强强对话中真正站出来。有意思的是,罗比尼奥之前就曾被评为“弱队杀手”,无论是在巴西国家队还是皇马,面对强队时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2007年美洲杯金靴是他最高光的时刻,不过半决赛和决赛中他都没能进球,多数进球是在面对智利时打进,金靴的成色相对较低。

  如今来到中超,罗比尼奥在弱旅申鑫的身上找到进球感觉,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的比赛,恒大还要先后面对上港、鲁能和国安这三支争冠强队,罗比尼奥届时的表现更值得关注,毕竟只有在这种强强对话里闪光,才能真正彰显自己的价值,并确立自己的地位和未来。

  (梦幻)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罗比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