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京津强锋领锋线 本土飞翼配中场

2015年08月17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磊荣膺本轮最佳球员武磊荣膺本轮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中,泰达强锋巴尔克斯连续第6轮取得入球,国安锋将德扬也交出了近6轮打入6球的数据单;武磊的梅开二度帮助上港重返积分榜榜首位置,冯仁亮的梅开二度助推人和延续反弹强势;帕帕多普洛斯与耿晓峰带动申花在客场阻击恒大。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3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巴尔克斯(天津泰达)、德扬(北京国安)、M-莫雷诺(长春亚泰)

  亚泰阵营遗憾于最后时刻没有看住巴尔克斯,但巴尔克斯在第91分钟打入扳平球显然不算意外:他已连续6轮取得入球,近8轮共打入8球。胡人天为泰达所打入的首个入球也是巴尔克斯策动引出的。泰达的积分形势不容乐观,但巴尔克斯的强将本色就是在持续体现着。

  第94分钟的失球令国安错过了战胜永昌的机会。对照上港与鲁能本轮赢球的结果,国安的平局对于榜首竞争力的影响更大。但德扬的个体表现很出色,他干净利落的凌空抽射打入了个人近6轮来的第6球。他的传球也引出了巴塔拉的入球,全场比赛德扬共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很难再要求这位34岁的老将做到更多了。

  M-莫雷诺近阶段的入球火力不如巴尔克斯与德扬,但近6战打入4球的数据单绝属优良。本轮他的梅开二度帮助亚泰在主场战平泰达,亚泰积分提升到27分,继续保持着与保级战团之间的领先身位。M-莫雷诺本赛季的总入球数已达到8球。

  中场:冯仁亮(贵州人和)、乌索(山东鲁能)、萨利霍维奇(贵州人和)、武磊(上海上港)

  冯仁亮本轮的梅开二度帮助人和延续了反弹强势。人和的积分已提升到25分,上升到了积分榜第10位。要知道6轮前人和还是身处积分榜倒数第2位。人和这波4胜2平反弹是从第18轮5-2大胜申鑫一战开始的,那场比赛冯仁亮就是梅开二度。人和近6战冯仁亮共打入5球。

  夸赞乌索之前,必须先要点出尤西雷的稳健表现。尤西雷在中后场体现了醒目的屏障作用,这正令乌索有了放手前插冲击的前提条件。本轮乌索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帮助鲁能在主场3-0击败力帆。蒙蒂略替补出场后也收获了精彩入球。从外援层面看,鲁能当前的状态就很令人期待。

  考虑到宫磊是回归人和主帅位置,米西莫维奇也属回归,人和近6轮强势反弹中所体现出的“新意”事实上就是萨利霍维奇。本轮萨利霍维奇为冯仁亮送出了两次助攻。这位强援的威力绝不仅体现在定位球上,他的攻防合理性直接提升了人和的中前场战斗力,

  本轮上港出战时,很清楚“赢球就可反超恒大”的前景,也必须考虑下周中同申花的足协杯关键战,上港需要的就是在对绿城的比赛中尽快打开胜利之门。武磊开场仅50秒的入球令上港迅速平稳了心态,最终他的梅开二度帮助上港如愿击败绿城。武磊近3轮有两场梅开二度,他的状态提升显然直接助推了上港。

  后卫:金周荣(上海上港)、帕帕多普洛斯(上海申花)、蒿俊闵(山东鲁能)

  对绿城一战的比赛后段,上港后防线也经受了相当考验。上港没能阻止拉蒙打入近两战的第3球,但金周荣表率上港防线将拉蒙整场比赛的威胁性大幅降低。金周荣全场做出了6次解围,他的数次防守拦截都很关键。

  帕帕多普洛斯本赛季来的整体表现并不算出彩儿,甚至可以说他的舆论口碑并不算好。但本轮客场面对恒大,帕帕多普洛斯演绎出了“正名一战”,全场比赛他做出12次解围,这项数据创造了赛季新高。他还在比赛最后时刻以自己的首个中超入球阻击了恒大。

  身为鲁能队长的蒿俊闵再次出现在了右边后卫位置上,但蒿俊闵所体现作用的范围绝不仅是边后卫位置,首先他主管了右路攻防,在鲁能进入阵地战时他更是居中调度的角色。蒿俊闵以他及时前插与准确传中引出了乌索的首个入球,带动鲁能打开了胜利之门。

  门将:耿晓峰(上海申花)

  上轮比赛,申花在客场1-4负于绿城,耿晓峰该场1次扑救的数据显然很不理想。本轮客场面对恒大,耿晓峰全场做出了6次扑救,他的数据直接解释了申花为何能从上轮惨败迅速反弹为本轮阻击恒大。比赛中耿晓峰还做出了4次解围。

  中超第23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武磊(上海上港)

  赢球就重返榜首的情况下,武磊梅开二度助上港奏凯的表现已无需更多描述。事实上,在上港球队走势之外,武磊的个人走势更令球迷关注。2013赛季武磊首次征战中超就打入15球,上赛季是12球,本赛季他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状态起伏,一度令人担心赛季入球数无法上双,而就在近3轮两次梅开二度后,武磊本赛季的入球数提升到了9球,赛季入球数继续上双还会是问题么?

  最佳教练:宫磊(贵州人和)

  上轮对力帆一战,人和因最后时刻失球错过了胜局,但宫磊重掌教鞭后的领军表现仍是赢得了舆论持续赞叹。本轮人和在主场2-0击败建业,宫磊领军反弹的成果就通过6战4胜2平进一步放大。本赛季前半程人和是各种不顺,而在宫磊回归后人和的走势显得格外顺,这就是能力!

  最佳球队:石家庄永昌

  主场照明系统两度出现故障令比赛两度中断,这样的意外情况是在提醒永昌:要成为出色的职业俱乐部,需要在多个方面持续努力。而永昌已通过球场表现证明了他们的努力成果,在凭借第94分钟的入球2-2战平国安后,永昌已是连续16轮不败,更继续保持着赛季主场不败的走势。对于这样的永昌,我们似乎已是忘了他们是升班马、本赛季是首次征战中超的背景。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