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球队精神层面出问题 要保级只能靠自己

2015年08月16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连点球也不进,黎兵很无奈连点球也不进,黎兵很无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5年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保级大战在辽宁宏运与广州富力之间展开,最终,辽宁宏运凭借着邱卡的进球在主场1比0击败了广州富力,拿到了保级路上宝贵的三分。比赛结束之后,双方球队的主教练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广州富力队的主帅黎兵表示:“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因为两支球队的积分都排在后面,应该说这场比赛的形势和内容都表明艰苦更大于过程,上半场开始阶段对方抓住一次机会取得了进球,我们虽然创造这么多机会,但是我们都没有把握住,说明球员在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需要提高,但话说回来,这就是足球比赛。”诚然,在比赛中富力队多次获得射门的绝佳机会,下半场还获得了一粒点球,但是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并没有将点球打进,而是打在了立柱上!

  目前,富力已经在积分榜上掉入了降级区,对此,黎兵说,只有靠球员们自己去努力比赛,才能实现保级的目标:“现在,只有靠我们自己去发奋才能打好比赛,包括接下来的7场比赛,现在要完成保级的任务要靠自己不能靠别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黎兵曾经在辽宁队效力,因此与辽宁队的主帅马林和队中的一些队员都十分熟悉,赛前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谈笑,但是到了场上却互不相让。加上,富力这支球队的最前身要追溯到沈阳金德队,从而就给了辽穗之战更多的兄弟内战的味道。

  对于目前的局面,黎兵认为球队更应该从精神层面找问题:“现在我们这样的积分谁也不愿看到,我们前一段时间做了一些工作,但是最近三场比赛来看效果并不是很好,更重要不是缺少技战术方面的安排,而是球队精神层面的问题。现在面临的境地需要靠大家奋起才能改善,要有这种取胜的欲望,才能促使我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黎兵认为,球队现在想要重新崛起完成保级的任务,首先要从精神层面重视比赛、球员们自己要发愤图强,而不是怨天尤人。

  不过,富力最近也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包括张贤秀和阿隆都有伤在身,“张贤秀和阿隆,现在队伍确实需要他们,而且现实摆在这里,球队的成绩不好,他们也想上场比赛,现在的情况来看张贤秀下场能上,阿隆得等到回广州才能知道。”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场就丢球,对于这种情况,黎兵说:“只是在某一个阶段开场先丢了球,今年很多比赛最后丢球我们也有,90分钟比赛精力不集中随时都会被进球,这是90分钟的事情。”(颉颃)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富力辽宁宏运黎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