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现22分奇景!富力真要年初亚冠年末中甲?

2015年08月16日2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雷纳尔迪尼奥射失点球,富力跌进降级区雷纳尔迪尼奥射失点球,富力跌进降级区

  新浪体育讯  曾记否,本赛季中超11轮战罢,恒大、鲁能、上港、国安四队同积22分,从而引发了谁是榜首的大讨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时过境迁,联赛23轮过后,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只不过这次面临这种罕见情况的是辽足、富力和泰达三支保级队伍,有趣的是,这三支队伍同样也积22分!

  本赛季中超悬念重重,不仅争冠形势朴素迷离,就连保级队伍的竞争也空前激烈,除了积分一直垫底的上海申鑫之外,另一支处于降级地带的球队频繁易主,联赛第23轮战罢,则是出现了辽足、富力、泰达同积22分的情况。本轮之前,积19分的辽足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广州富力比辽足多3分排名靠前,但本轮辽足主场1-0战胜富力积分上升到22分,富力则滞步不前仍然22分,而泰达战平后积分也同样是22分。

  于是三支同积22分的保级队伍面临了此前与积分榜BIG4同样的问题,虽然三支球队之中,广州富力净胜球最多,但却排名三支球队的末位。这又是为何?根据中超秩序册积分排名规则,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首先是考虑这些球队之间的相互比赛结果,积分多者排名靠前;如果相互之间没打过的比赛一律按0分计算,0进球,0净胜球。

  目前三支球队已经交过手的情况是:富力0-0辽足,泰达2-0富力,辽足1-0富力,辽足3-2泰达,除了这4场已经进行的比赛之外,还有泰达主场对辽足、富力主场对泰达两场球没打。这样一来富力是在三队之间的小积分中得分最少的,只有1分。于是本轮过后,富力则取代了辽足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积分最多的辽足虽然在三队中净胜球最少,但也凭借相互交锋优势超越泰达排名倒数第四。

三队同分,净胜球最多的富力反而排名最低三队同分,净胜球最多的富力反而排名最低

  富力跌入降级区或许最让人觉得意外与唏嘘,毕竟在年初的时候,他们还是中超参加亚冠的BIG4球队之一,但如今,7轮不胜形势已经非常危急了;而泰达与辽宁同为中超和甲A历史上的老牌球队,都曾有过辉煌的历史。三支球队无论谁降级,对于球迷来说都无异于一件憾事。

  至此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保级形势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本轮输球后申鑫仍然积14分基本上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那么另一个降级名额会不幸降落在哪支球队头上呢?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除了辽足、泰达、富力同积22分,再往上的力帆、绿城积24分,也不敢有任何乐观。即使是排名第9的长春亚泰也只不过比倒数第二的富力多5个积分,也就是说16支球队中有半数以上都存在着降级的可能性,在如此错综复杂的局面下,接下来的中超肯定会愈加精彩,任何一场球的结果都有可能关乎着夺冠降级。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对于处于降级区的球队来说,能够做的就是打好自身的每一场比赛了。(旺旺)

文章关键词:中超保级天津泰达广州富力辽宁宏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