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二老搞砸龙队里程碑 失误送大礼+浪射失良机

2015年08月16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国安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国安老将徐云龙迎来了个人第400场联赛,然而北京国安并没有用一场胜利为这位功勋球员献礼,尤为可惜的是国安距离胜利只差几秒钟,错过了缩小与争冠对手积分差距的良机。而造成这种局面与另外两名国安老将有一定的关系,马季奇在上半场的一次传球失误导致国安客场率先丢球,屡屡在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成为国安超级替补的邵佳一则错失了锁定胜局的射门良机。

  作为第一位中国顶级联赛出场次数达到400场的球员,徐云龙可谓宝刀未老。赛季之初,国安双线连续6场比赛不失球,本赛季至今23轮联赛仅丢18球,成为中超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坐镇后防的徐云龙居功至伟。 在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徐云龙也在竭力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和大将风范,防守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还上演了搀扶对方外援鲁本下场的温馨一幕。可以说,就这场里程碑意义的比赛来说,徐云龙已经做到了近乎完美。如果不是马季奇上半场给对方送上大礼、替补出场的邵佳一能够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把握住门前的那次射门良机,北京国安这三分已经是囊中之物,但凡事没有如果。

  第29分钟,穆伦加抓住马季奇的致命回传球失误,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看着皮球滚入球网,马季奇双手抱头,显得非常懊恼,为自己的失误后悔。先丢一球,又是在魔鬼主场,国安陷入不利境地。然而,实力上毕竟还是国安占优,德扬和巴塔拉的进球为国安反超了比分。虽然此后,马季奇在防守上表现不错,但不能抹去那次失误给国安带来的影响。比赛中浪费机会的一方往往要付出代价。作为国安的福将之一,邵佳一曾客场绝杀恒大,打入过多次关键进球。然而,替补出场的邵佳一这次没有了准星,全场比赛伤停补补时第3分钟,北京国安快速反击,德扬妙传找到前插的邵佳一,形成3打1的局面,邵佳一在对方禁区前沿左脚劲射,皮球却高出横梁,邵佳一挥舞双臂显得非常懊恼。国安错失锁定胜局的一球,为石家庄永昌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埋下了伏笔。没有用一场胜利来为徐云龙的第400场联赛献礼,对于国安上下来必然是一种遗憾。更为遗憾的是,国安没有利用恒大战平申花的机会缩小与恒大的积分差距,在争冠的道路上依然处于不利境地。当然,无论是马季奇的失误还是邵佳一的浪射都不是有意为之,但对于志在争冠的国安来说接下来的7场联赛已经没有了犯错的空间。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安邵佳一徐云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