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同步!国安恒大齐遭压哨扳平 争冠团迷雾升级

2015年08月15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失落的国安将士失落的国安将士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持续呈现着四强在榜首战团激烈竞争的走势。第23轮赛事中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率先在8月15日出战,榜首战团的竞争悬念正通过本轮恒大与国安非常相似的比赛走势再次得到了凸显:都是先失球,然后连入两球形成反超,最终又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这两场同为2-2的平局,堪称神同步!

  上轮赛事高拉特的绝杀帮助恒大客场1-0击败舜天,恒大就此登上积分榜首位,47分积分领先上港1分,领先鲁能与国安3分。第23轮恒大是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因申花下周中要同上港进行关键的足协杯八强战,舆论赛前预测申花此战的投入力度或有所保留,普遍看好恒大奏凯。但比赛的实际走势很是出人意料。

  比赛第42分钟,莫雷诺的入球帮助申花1-0领先。恒大在半场休息后连做调整,替补出场的埃尔克森在第55分钟扳平比分。当高拉特在第75分钟打入反超球时,给人的感觉似乎就是恒大稳收胜局了。但提前换下莫雷诺与卡希尔两位主将的申花在第86分钟由帕帕多普洛斯给了恒大当头棒喝,他的入球令恒大最终只能收获2-2平局的结果。

  国安上轮在主场3-1击败了山东鲁能。止住此前3轮1平2负走势的国安期待能继续赢球,从而重新放大于榜首战团的竞争力。但第23轮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很有难度,永昌已是连续15轮不败,更保持着赛季主场不败的傲人记录。实战中国安并不是没有赢球机会,但最终结果仍是无法战胜永昌。

  与恒大的遭遇一样,国安也是先失球:马季奇在第29分钟严重失误,穆伦加为永昌破门。与恒大一样,国安在半场休息后也做出了积极调整,替补出场的于大宝也体现了明显作用:他在第51分钟助攻德扬扳平比分;第59分钟,于大宝发动的攻势中国安由巴塔拉打入反超球。鲁本伤退的情况下,永昌看起来似乎已很难再反扑了,但全场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隆东的补射为永昌打入了压哨扳平球。与恒大一样,国安最终收获的也是2-2平局结果。

  有些巧合的是:国安与恒大这两场比赛不仅在过程上神同步,从时间上看也形成了某种同步。国安对永昌一战是在19时35分开始的,恒大对申花一战是在20时开始的。但更晚结束的比赛却是国安对永昌一战。永昌主场灯光照明系统在下半场两度出现问题,令比赛两度中断。在比赛首次中断前,国安已2-1反超永昌,而就在比赛中断过程中,恒大那边出现了反超、再被追平的内容,国安这边随即也出现了第94分钟的失球。太巧合了!巧合的神同步终究是在表明:本赛季榜首战团的竞争迷雾,越来越大!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恒大永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