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绝杀证明信念 中国人应为中超感到骄傲

2015年08月15日05:55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拉里斯科拉里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重新登上中超积分榜首之后,15日晚间主场迎战申花队的这场比赛,对于恒大队意味着保住或者扩大领先优势。

  由于广州近日的雷雨天气,在南京打完客场比赛的恒大队遭遇航班延误,13日晚上8点半才回到广州,并取消了当天原定的恢复训练。斯科拉里没有时间去对球队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作出修改。他说,这场比赛在准备方面,精神层面要高于战术层面。

  谈到精神层面上的东西,不可不提的就是上一场比赛最后读秒阶段的绝杀。黄博文说,绝杀对于全队的士气都是一种提振,“积分能够重新回到榜首,这也是一种实力的体现。毕竟我们全场压制对手,有那么多机会,如果运气好一些的话,早就领先了。”

  斯科拉里则要谈得更深一些。他认为,绝杀球证明了全队永不放弃的信念,“只有永远不放弃的人,才会最终寻找到荣誉之路的入口。我们的球员正在证明这个东西给大家看。我相信,这种信念会在争冠收官阶段的比赛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邓加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没有罗比尼奥和塔尔德利这两名效力中超的巴西球员的名字。对此,斯科拉里也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在中国效力的巴西球员很可能是因为路途遥远而未受征召。“大家不用去担心别的国家队教练看不看中超,我们应该为中超感到非常骄傲。中超联赛有很多优秀的世界级球员,也有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其实我觉得中国人已经可以为拥有这么好的联赛而骄傲。我相信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足以在不久的将来让中国足球有能力去争夺更高的荣誉。”

  至于恒大本场比赛的对手申花队,他们在上一轮联赛中经历了梦魇般的一幕,1比4负于浙江绿城队。这场比赛对于申花上下来说,打击是巨大的。主帅吉洛更将其称为一次“事故”。

  吉洛不希望这种“事故”再一次重演,即便是当自己的球队面对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队。但对于申花来说,他们与恒大队的比赛并非近期的关键,接下来在足协杯和联赛中与同城对手上港队的两次对决才是。

  据记者了解,申花队除了无法出场的王赟和西索科两名中场大将之外,所有队员都来到了广州。但登巴巴有伤,其他几名球员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反应,吉洛很有可能在比赛中排出一个新老交替的首发阵容。这种安排,也是在不得已情况下的一种选择。

  吉洛甚至已经做好了球队失败的心理准备,但他强调球队必须拿出更好的精神面貌。这意味着,申花对于这场与恒大比赛的定位在于:输球没有关系,但不能出现大比分的溃败。

文章关键词:中超中国人申花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