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轮不败+1年主场不输球 疯狂永昌已成不死鸟

2015年08月15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永昌全队疯狂庆祝永昌全队疯狂庆祝

  新浪体育讯  虽然比赛中两度断电,虽然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还1-2落后于北京国安,但已经15轮不败的中超黑马石家庄永昌没有放弃,并依靠隆东的读秒绝杀,顽强的在主场2-2战平北京国安!永昌主场面对目前排名中超前4位的球队4战4平保持不败,近一年主场从未输球,连续16轮中超联赛未尝败绩。

  在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之前,石家庄永昌已经连续15轮中超联赛不败,相当于半个赛季没有输球,这对于一支中超升班马来说非常难得。而石家庄永昌上一次在联赛中输球正是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当时他们以1-3负于北京国安,遭遇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3场失利,距今已经过去了106天。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第二次交手之前都保持主场不败。一旦再次负于北京国安,石家庄永昌本赛季就将第一次被对手双杀,而且连续不败纪录会停留在15轮,近一年的主场不败纪录也将终结。

  本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石家庄永昌抓住马季奇失误率先取得进球,但两次停电似乎打乱了主队的节奏,被国安2-1反超。眼看,石家庄永昌就要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然而黑马应有的那种顽强在比赛最后一刻迸发,隆东打入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让永昌的不败纪录继续,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永昌上赛季中甲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如果没有艾蒙的读秒绝杀,石家庄永昌不可能出现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中甲不死鸟已经蜕变成中超不死鸟。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作为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在赛季之初并不被外界看好,毕竟在中超军备竞赛如火如荼的情况下,石家庄永昌的投入并不算大。在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中,石家庄永昌全队总身价为1045万欧元,还没有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一个人身价高,在16支中超球队中排名第9位,甚至有的人认为石家庄永昌会重蹈哈尔滨毅腾的覆辙,早早预定一个降级名额。然而,石家庄永昌在中超大半个赛季的表现非常惊艳,成为了一支人见人畏的球队,尤其在主场的表现堪称完美。 在石家庄永昌冲超之后,裕彤体育中心很快成为名副其实的中超魔鬼主场,让每一支做客的球队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不仅中超强队占不到便宜,实力相当的球队也带不走三分。

  石家庄永昌上一次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14年8月24日,中甲联赛主场0-2负于北京理工。在主场2-2战平北京国安之后,石家庄永昌主场不败纪录已达356天,接近1年,俨然成为中超新魔鬼主场。此前,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上港这些争冠的球队都没有攻克永昌主场,这一次北京国安同样没有做到,中超狂魔实至名归。无论是踢中甲还是踢中超,石家庄永昌都不惧怕任何一支球队。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石家庄永昌已经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位,这不是任何一支中超升班马能够做到的。除了石家庄永昌以外,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同样本赛季中超主场保持不败。能够比肩两支争冠球队,石家庄永昌的确值得称赞!接下来,石家庄永昌还有三个联赛主场,如果能够整个赛季主场不败并能最终保持中超积分榜前6,石家庄永昌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中超历史上最出色的升班马之一。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永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