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悬念不能停! 恒大赛程最险恶国安较轻松

2015年08月13日09:03    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拉特助恒大登顶高拉特助恒大登顶

  今年中超争冠,悬念比往年都要足。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四支争冠的球队之间的微小分差,让每一轮联赛的排名都会发生变化。

  河南专治各种不服

  中超就像一个江湖,总有一些诡异的规律,比如河南建业“专治各种不服”的本领,早已闻名整个中超赛场,去年更是连续战胜联赛前四名恒大、国安、富力和上港。本赛季的河南建业成绩虽然称不上太过出色,但对阵强队时依旧没有半点畏惧之心。

上港没能在航体全取三分上港没能在航体全取三分

  昨晚主场迎战中超领头羊、近10轮联赛拿到7胜3平不败战绩的上海上港时,河南建业从领先到被追平,再到被逆转,依旧没有放弃,最终凭借毕津浩的进球追平了比分,以2∶2战平拥有吉安、孔卡、海森、武磊等众多攻击型球员的上海上港。河南建业拼下的这一场平局,也让这支中原之师延续了“专治各种不服”的威力,更让上海上港丢掉了领跑的机会。

  国安成功复仇鲁能

  北京国安是中超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鲁能则是中超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双方首回合交手时鲁能更是主场3∶0战胜国安,这两支都志在争冠的球队再次相遇,总是不会缺少看点。

国安接下来的五个对手实力不强国安接下来的五个对手实力不强

  特别是主场作战的国安,赛前就宣称战鲁能无需动员,为争冠、为复仇首回合,都足以让所有球员期待着赢下这场比赛。开场仅7分钟,德扬的进球便拉开了进球大幕,接下来是朴成的头球破门,即便阿洛伊西奥扳回一球,但刚在国家队进完球的于大宝,替补登场同样能够为国安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这场3∶1的胜利拥有多重意义,先是成功复仇了山东鲁能,更重要的是在积分上追平鲁能后延续了争冠的希望。

  争冠悬念更足

  中超第22轮联赛战罢,联赛积分榜前四名的排名再次发生变化,结合接下来的赛程来看,中超冠军的悬念也变得更足。争冠军团在昨晚的战果分别是,恒大绝杀获得逆转回到榜首,取代了本轮遭遇建业战平的上港,国安战胜鲁能后则延续了争冠的希望。

  暂时以1分领跑的广州恒大,接下来的赛程无疑极具挑战性,随后的5场比赛中不仅有中超赛场上与上海绿地申花以及上海上港的恶战,更有亚冠赛场上与柏太阳神的两回合赛事。上海上港的赛程同样不会太过轻松,接下来的5轮联赛中与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的比赛,都称得上拼刺刀的较量。

  至于暂时在争冠中较为被动的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在接下来的5轮联赛中则较为轻松。特别是北京国安,接下来的5轮联赛的对手分别是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辽宁宏运、江苏舜天以及上海申鑫,都称不上太强的队伍;山东鲁能与上海上港的比赛称得上是恶战。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文章关键词:国安上海上港鲁能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