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之战!曼萨诺首胜鲁能 争冠掉队?国安还有戏

2015年08月12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萨诺与周挺曼萨诺与周挺

  新浪体育讯  8月12日晚主场对山东鲁能一战,对于北京国安有着多重意义。国安希望打破曼萨诺执教来不胜鲁能的走势,更希望用胜利重新放大在榜首战团的竞争力;京城球迷舆论也都在期待国安能用胜利告慰此前因病去世的名宿洪元硕。比赛的最终结果是3-1,国安做到了。

  此前的3轮联赛,国安1平2负,从积分榜榜首位置直降到第4位,且同榜首三强出现了5分至3分的分差。中超舆论已开始分析“国安是否掉队”。对于国安来说,第22轮对阵鲁能已有了“背水一战”的意味。比赛显然很有难度,尤其是结合曼萨诺在2014年入主国安来同鲁能的交锋战绩。

  曼萨诺接管国安教鞭,对于国安在京鲁交锋史上似乎形成了“分水岭”效果。2013赛季,国安主场3-0、客场3-1对鲁能实现双杀,两场比分说明那是国安阵营深感痛快的双杀。但就在名帅曼萨诺承载着希望接管国安教鞭后,京鲁交锋的情况发生了转变。

  2014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国安在主场0-3负于鲁能,国安阵营在记住格隆该场的红牌同时,更记住了洛维的帽子戏法。次回合再战,国安客场出击力求向鲁能复仇,但最终的比分是2-2平,洛维再次攻破了国安的球门。在那两回合主客场交锋之间,双方还打了一场足协杯,国安在主场经点球战被鲁能6-4淘汰出局(90分钟1-1,点球战鲁能5-3)。那场比赛出现了洛维入球被误判取消、周挺被罚下、戴琳因报复马季奇也被罚下等多个故事。

  要知道国安在2014赛季可是呈现出了“叫板恒大”的锐气,但在同鲁能的3场比赛中明显落于下风。本赛季,国安再次体现出了争冠势头,但在4月26日的第7轮赛事中又在客场输给了鲁能,比分又是似曾相识的0-3。该场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张弛也为鲁能入球。

  “鲁能克制国安”的提法就此确立。在8月12日这新一次交锋前,舆论普遍更为看好鲁能。但国安“背水一战”打出了绝对硬度与战斗力,凭借德扬、朴成与于大宝的入球3-1奏凯。第5次,曼萨诺率领的国安在第5次对阵鲁能时终于收获了胜利。

  曼萨诺对鲁能的首胜,有可能成为国安本赛季的又一个转折点。就凭借这场胜利,国安43分的积分追平了鲁能。上港本轮在客场2-2战平建业后积分为46分,恒大在客场1-0绝杀舜天后积分为47分。虽然国安落后恒大与上港分别有4分、3分,但总体形势已较本轮开战前形成了好转。国安更是通过这一场比赛重新体现出了竞争力。已掉队?国安还有戏!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鲁能曼萨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